選單 首頁 搜尋

袋子空一半!西門町3份炸物180元 網:邊吃邊流淚

2018/01/29 15:11 字級:
袋子空一半!西門町3份炸物180元 網:邊吃邊流淚
▲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、圖片授權:hiking)

台灣的平價小吃怎麼了?繼上次墾丁發生千元滷味的糾紛事件、士林夜市的天價巧克力之後,台北市熱鬧商圈西門町也淪陷了,有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po文,表示朋友日前在西門町肯德基樓下的豪大雞排買了三樣炸物,總共180元,一樣分別都是60元,但是份量出奇的少,網友隨文附上三樣炸物的照片,要大家評評理。

▲▼網友貼出三樣炸物的照片,請大家評評理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)


在這個樣樣皆漲,只有薪水沒漲的時代,台灣的平價小吃漸漸開始變得一點也不平價,各地都出現天價的平民小吃,讓民眾紛紛大喊「吃不起!」,最近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po文表示,朋友從台中上來台北玩,因為不知道台北物價如此昂貴,於是就在西門町的豪大雞排買了三樣炸物,總共是180元,一樣分別是60元,乍聽之下在台北這個價錢好像蠻合理的,但從原po付上三張照片,炸物佔的空間讓紙袋顯得異常空虛。

▼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發文抱怨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)

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熱議,有網友覺得這個價錢在台北雖然不太合理,不過還可以接受,也有網友說180元在南部可以買到滿滿的一大包,意外引發南北網友的兩方意見。另外,有網友覺得西門町的店租本來就不便宜,這個價錢在西門町是很正常的「合理呀,店租就佔了成本的一半以上了很多事情不要只看價錢。」,不過更多網友覺得真的是太誇張了,紛紛替版主抱不平,「扯到爆」、「太貴了!」、「邊吃邊流淚」,但是也有網友質疑貼文的真實性「我以為是吃剩的」、「 感覺是吃到快沒了才爆料」,呼籲版主付上發票證實所言不假。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
前陣子墾丁發生「千元滷味」的消費糾紛,引發了軒然大波,各地也接連爆出平價小吃賣天價的消息,而現在又出現了炭烤串燒版?一名網友日前帶著大陸客戶到夜市買炭烤,沒想到只隨手挑了4串,卻要價240元,讓他相當驚訝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自己日前陪大陸來的客戶到台北市觀光區的夜市逛逛,等逛得差不多的時候,原PO因為不想跟著去酒店續攤,所以向對方表示自己買些東西吃就要先回家,而大陸客戶也大方地出錢要原PO挑一袋炭烤。

原PO沒注意到價錢,也沒有問炭烤攤老闆,心想只夾了甜不辣、肉串、豆干、香菇,總共4串應該還好,沒想到等到老闆結帳時,才發現這一點東西就要價240元,讓他嚇得當場說出「這有點貴啊…」,沒想到大陸客戶卻面不改色地表示「說這不算貴,不貴不貴!」讓原PO有些納悶,並上網問「觀光區夜市炭烤這樣賣240算不貴嗎?」

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熱議,「賣給盤子(台語,凱子)當然不貴」、「你被坑了,這價格大約100~120」、「就算貴他們也不會講啊,回去幹醮你而已」,也有網友推算,「香菇一朵25X3、豆干一片15X3、黑輪一片20X2、牛肉串一塊肉算你20X4,剛好240,謝謝光臨喔!」讓原PO看了笑說:「你是老闆嗎?」

有人看了直言「比居酒屋還貴!」事實上真的有居酒屋吃起來比這家炭烤攤更便宜,一名王姓網友表示,她去台南的居酒屋用餐時,在菜單上看到豬肉2串50元,原本以為肉會很小塊,沒想到送來的時候,每串都有三大片長寬約4公分正方形的肉,且每一片都很厚實不馬虎,所以才花100元就能吃個過癮。

▼(圖/王姓網友授權提供)


而前陣子墾丁的滷味店也才發生消費糾紛,有民眾到墾丁大街上的吳師傅滷味用餐,想不到點了一盤滷味竟花了920元,價格令人咋舌,引起網友熱議。雖然事後店家喊冤,實測清算後才660元,但民眾卻亮出發票打臉,證明沒有汙衊店家。

會發生平價小吃讓消費者吃不消的情況,其實是因為計價方式暗藏玄機,因為即使店家強調食材價格都有標在餐台上,但仔細一看,卻常有青菜、肉類都是用「時價」標註,才會讓消費者難以計算消費金額。


▼之前有泰國遊客到西門町買2碗滷味要價490元(影片/東森新聞)
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