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一家5口擠5坪房!6歲童緊捧泡麵「這是我的晚餐」 警心疼鼻酸

2018/01/14 12:16 字級:
一家5口擠5坪房!6歲童緊捧泡麵「這是我的晚餐」 警心疼鼻酸

▲(圖/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

心疼!屏東員警日前到出租大樓宣導政令時,發現有一戶人家,5人擠在僅5坪大小的套房,居住環境非常擁擠,而映入眼簾的是一名6歲男童,雙手小心翼翼捧著泡麵,天真地笑著對員警說「這是我的晚餐!」讓人看了不免鼻酸。

這一家五口包含2名10歲和8歲的女童,以及一對6歲雙胞胎男童,4名孩子和爸爸相依為命,平時只靠爸爸打零工,以及微薄的補助金維持生計,加上這對雙胞胎有發展遲緩現象,龐大醫藥費對爸爸來說也是一大重擔,因此生活條件相當困窘,一家人時常有一餐沒一餐,而員警查訪時,當中最小的6歲弟弟小手僅捧著一碗泡麵,天真的對員警說「這是我的晚餐!」弟弟臉上心滿意足的笑容,讓員警頓時備感不捨,卻也充滿了無奈與辛酸。

▼單親爸獨自撫養4名子女,一家五口住在僅5坪大小的套房(圖/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)



另外,員警也關切到同棟大樓的3樓,有一位已經74歲的老婦,獨自照顧著中風的50歲兒子,2人平時只能靠微薄的救助金過活,而長子感慨表示,自己之所以會中風,是因為之前處理輕生的弟弟後事,過度操勞導致身體不堪負荷,現今處於重度肢能障礙,平時只能臥病在床,仰賴老母打理生活。

▼74歲老婦獨自撫養中風臥床的兒子(圖/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)



內埔分局長在了解這兩戶人家的狀況後,立刻和愛心團體一起寒冬送暖,購買了民生用品及睡袋,希望能替兩家人分擔一點壓力,也在寒冷的冬日給予他們一點溫馨的關懷。

▼員警贈送生活用品盼幫助兩戶人家(圖/翻攝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)
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泡麵 5坪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