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星巴克杯寫3psm!女奧客暴怒喊告 無奈店員狠打臉

2017/12/19 12:25 字級:
星巴克杯寫3psm!女奧客暴怒喊告 無奈店員狠打臉
▲游小姐解釋,外帶杯上有一格一格的小格,各紀錄不同東西。(圖/示意照/翻攝統一星巴克同好會)

一名女子買星巴克咖啡,見杯子上寫「3psm」,直覺被侮辱氣得客訴,還嗆要投訴媒體、研議是否構成誹謗。店員無奈打臉,「妳是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妳多麼的無知是不是」?對此,一名曾在星巴克上班的游小姐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「3p」和「sm」應該是分開,不太可能寫在一起。

「今天發生了我覺得真的超厲害的客訴」,店員近日在「Dcard」社交平台發文說,對方寄電子郵件,「說我們在杯子上寫了3psm,覺得第一次買了星巴克受了這麼大的污辱,覺得骯髒、噁心、作噁。」

店員解釋,紙袋代號等於「p」、牛奶是「sm」,「結論是啊妳多想被sm啦吼?是多想被3p?覺得有被惱羞的可能欸。上面還打說希望我們開除我們的夥伴?打說要我們付出代價,要訴諸大眾媒體知道,會聯絡

▼星巴克資料照。(圖/記者徐恩樂攝)


店員表示,看到客人說「很沉痛台灣的星巴克會這樣」,「我才很沉痛台灣有妳這女子好嗎~~~妳是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妳多麼的無知是不是?」

對此,許多網友表示,「我看了兩遍才看懂⋯是我太純潔還是她太⋯」、「我快笑死,她腦袋動太快了吧,怎麼想成這樣的。超討厭奧客說要開除員工,不然先叫記者抄這篇,她就紅了」、「我都沒在注意杯子上面的字,喝就對了」。

一名曾在星巴克上班的游小姐受訪時表示,「3p」和「sm」應該是分開的,sm等於豆奶,應該是寫在杯子上標註「Milk」(牛奶)的地方;至於3p通常寫在杯子右上角空白處。她表示,兩者應該是分開寫,不太可能寫在一起變3psm,如果真是如此,那就是店員的問題。

▼星巴克特地在網站介紹濃縮咖啡用語。(圖/示意照/翻攝統一星巴克同好會)


游小姐解釋,外帶杯上的5個小格分別是「Decaf」(低咖啡因)、「Shots」(濃縮咖啡份數)、「Syrup」(糖漿種類)、「Custom」(顧客訂製)和「Drink」(飲品種類);Customer通常會寫「去冰少冰」或要不要「鮮奶油」等客人的個別要求,杯子右上角會寫顧客姓氏。

為讓客人更清楚濃縮咖啡用語,星巴克特地在網站介紹,包括Short(小杯)、Tall (中杯)、Grande(大杯)、Venti(特大杯)、Low-fat Milk(低脂牛奶)和Soy Milk (豆奶)等。

●星巴克網站介紹濃縮咖啡用語:

Your Size Choices (選擇您的飲料大小)

Short (小杯)
在 Starbucks Coffee,Short 指的是 8 oz (約 240 ml) 大小的飲料,最適合在晚餐後飲用。

Tall (中杯)
在 Starbucks Coffee,Tall 指的是 12 oz (約 360 ml) 的飲料,當您想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時,這會是您最好的選擇

Grande (大杯)
在 Starbucks Coffee,Grande 指的是 16 oz ( 約 480 ml ) 的飲料,這也是最多人點用的 Size 。

Venti (特大杯)
在 Starbucks Coffee,Venti 是指 20 oz 大小,當你想好好品嚐您最愛飲料的時候,它會是您的最佳選擇。

Your Espresso Choices (選擇您的濃縮咖啡)

Espresso (濃縮咖啡)
採用我們的經典濃縮烘培咖啡豆所粹取出來的香醇咖啡。濃縮咖啡通常用一只小型咖啡杯呈裝,而且常常被用以調和出其他獨特的咖啡飲料。

Single (單份濃縮咖啡)
從濃縮咖啡機中粹取出的一份濃縮咖啡 (約一盎司)。大部分的小杯與中杯飲料,皆內含一份濃縮咖啡。

其他特選濃縮咖啡選擇:您可以使用(原配方)星巴克經典烘焙咖啡豆調製您的現煮義式咖啡,或者使用當季特選濃縮的咖啡豆調製,感受不同的咖啡風味變化;歡迎您詢問點餐夥伴當季”特選濃縮咖啡”風味介紹。

Double (雙份濃縮咖啡)
兩份單份的濃縮咖啡,是 Starbucks 大杯飲料的標準配方,但是如果您希望您的中杯那堤咖啡味更香濃一點,可以告知服務人員,為您再多加一份濃縮咖啡。

Decaf (低咖啡因咖啡)
不喜歡太濃的咖啡風味嗎?? 星巴克低咖啡因是你最好的選擇。任何濃縮飲料都可以為您更換為低咖啡因濃縮咖啡。

Your Milk Choices (選擇您喜歡的牛奶)

Low-fat Milk (低脂)
一個更無負擔的選擇,您可選用低脂牛奶調製出您專屬的低脂那堤。

Soy Milk (豆奶)
不愛喝或不能喝牛奶的您,可以選用豆奶風味的飲料,讓您也可以享受那堤咖啡的絕妙口感。

Your Flavor Choices (變化您的咖啡風味)

門市有風味糖漿以及風味糖醬可供點購,讓您雖心所欲變化您的咖啡風味;提供的風味糖漿有:香草、焦糖、榛果以及杏仁;提供的風味糖醬有摩卡醬與焦糖醬;想知道如何找到自己喜愛的飲料風味嗎? 歡迎詢問幫您點餐的夥伴。

Your Other Choices (選擇您特別的喜好)

No foam (不加奶泡)
您不喜歡那堤上的奶泡沾到鼻子上嗎?您可以告知服務人員您不想要奶泡,這樣您就只會拿到濃縮咖啡與熱牛奶的結合了。

Dry (奶泡較多的)
意指奶泡的量較多。假如您喜歡充滿綿密香甜奶泡的卡布奇諾,您可以告知服務人員您的需求。

Whip (鮮奶油)
Whipped cream 的簡寫。假如您希望減低摩卡咖啡的熱量,可以告知服務人員,"我不要加鮮奶油" (no whip)。

●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3PSM 星巴克 咖啡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