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南投連27震為「強震前兆?」 氣象局專家「揭真相」

2017/11/13 14:00 字級:
南投連27震為「強震前兆?」 氣象局專家「揭真相」
圖/中央氣象局、仁愛警方提供

地牛再翻身!南投今(13日)上午8時38分,發生規模3.8有感地震,震央位於南投縣竹山鎮,地震深度20.6公里,最大震度為雲林縣5級。其實南投竹山11日晚間20時22分才發生規模5.1有感地震,直到12日早上10點前,前震加餘震共有27次,讓許多人懷疑是否為強震前兆?對此,專家也做出回應。

南投縣13日前晚7時14分和8時2分,各發生規模4.4和規模5.1地震,震央都在南投縣竹山鎮,讓曾遭逢921大地震的當地民眾都相當不安。結果仁愛鄉台十四線九五.四五K路段昨日上午即出現坍方落石,交通中斷的情況,埔里工務段趕緊處理,中午已恢復通行。針對南投同一地點連續地震,是否為強震前兆?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表示:「西部地區一兩天裡面會有一二十起的地震,這種現象是很少見,其實說會不會有更大的地震或怎麼樣,其實我們都不敢講。」

陳文山接著表示,雖然屬於正常能量釋放,但是否有更大地震仍需觀察。他最後呼籲民眾,未來一到兩周,不排除有規模4到5的地震發生,避免山區活動,也得小心安全。除此之外,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表示:「那因為這個地震,目前都還在發展當中,還在發生當中,所以目前我們只能把昨天晚上八點多的那筆,規模5.1定義為主震」至於後面會不會有規模更大的地震?蕭文啟強調:「台灣的經驗是非常非常少。」

▼南投今早08:38芮氏規模3.8地震,最大震度雲林5級。圖/中央氣象局


▼南投竹山地震釀台十四線土石崩坍,讓交通一度中斷。圖/仁愛警方提供


▼仁愛警方趕緊在坍方路段拉封鎖線。圖/仁愛警方提供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狼師涉性侵4學童!今再被爆另起爐灶「招生」家長慌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