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網拍「記憶力口香糖」違稱療效 食藥署:需下架

2017/09/30 11:47 字級:
網拍「記憶力口香糖」違稱療效 食藥署:需下架
日本一款「記憶力口香糖」號稱含銀杏萃取物,能維持記憶力,不少網拍代購賣到缺貨。但食藥署表示,能維持記憶力的食品廣告宣稱具有醫療效能,代購業者明顯違法,要求網拍平台先行下架。
 
把課本上的文字印上吐司吃下肚就能通通記起來,卡通哆啦A夢的道具「記憶吐司」人人都想要!現實生活中竟然出現號稱幫助記憶的口香糖。日本大廠推出一款記憶力口香糖,號稱添加銀杏成分,標榜能維持記憶力,不少拍賣網站也引進,價格從50到100多塊都有。吃口香糖就能維持記憶力,民眾大多數也覺得噱頭大於效果,只是業者販售號稱能維持記憶力的口香糖已經觸法。食藥署科長江仟琦:「案內產品宣稱可以維持記憶力,它是暗示具有生理功能,涉嫌違反食安法28條第1項-食品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、誇張或易生誤解的情況。」
 
食藥署表示,根據食安法標示宣傳或廣告詞不能誇大,讓消費者誤以為有醫療效能,因為標榜能維持記憶力涉及人類生理功能,可開罰4萬到400萬元,也要求網拍業者將產品下架。
 
實際搜尋各大拍賣網站,包括蝦皮、奇摩都還找得到這款記憶力口香糖,只有露天拍賣完全下架,食藥署表示,網拍業者刊登內容將由各地衛生單位處理,另外如果產品真的含有銀杏葉萃取物,就屬於藥品管理,沒有經過查驗就輸入藥品罰更重,最高恐怕面臨10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