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為何中年還做超商店員? 她感人告白有洋蔥!

2017/09/02 15:06 字級:
為何中年還做超商店員? 她感人告白有洋蔥!
▲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許多人都覺得便利商店的員工簡直是「超人」,各種繁瑣的事都要會做,不過也因為常需要付出勞力,讓大部分的人都將超商工作視為打工性質的工作。近日一名女網友在PTT上表示,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已經步入中年,卻還在做這種「沒有前景的工作」,貼文PO出後,隨即被網友轟「太自傲」,不過也引起一名媽媽就在超商工作的女網友回文,網友看了後紛紛感動狂推,並直呼「偉大的媽媽」!

▼(圖/PTT)


一名女網友以「在小七上班的中年人是什麼概念」為題發文表示,最近發現超商中越來越多已經步入中年的員工,她認為超商的工作除了累之外,還非常低薪,且幾乎都是學生打工在做的,她對此感到非常困惑,無法理解他們的選擇。

貼文PO出後,隨即引起網友一陣怒轟,認為原PO太自傲、不懂事,也有人認為她一定年紀很輕。不過也有一名女網友特地回文表示,自己的媽媽就如同原PO說的,是在小7工作的中年婦女,而在做這份工作之前,她還曾做過開車到工作地點需要一小時的賣場,且做什麼工作都非常認真努力的她,即使一天薪水只有一千元,還是堅持每個假日都過去工作,有時早上還先做其他工作,中午才趕過去繼續上8小時的班,「她可以為了那一天可以多賺一點錢然後讓自己那麼累。」

這名女網友反問原PO,是否曾有過清晨5、6點就出門工作,到深夜11、12點才收工的生活,並表示,自己的媽媽就是如此辛苦。而之所以已經中年還做他人眼裡所謂打工性質的工作,是因為年輕時的工作遇上金融海嘯,遭無預警裁員,並非無緣無故或不努力而做打工性質的工作。而她如此拼命都只是為了養家、讓兒女不用因為經濟問題而影響到課業。

她還表示,並非每個人都能順順利利,到了中年就當主管、領高薪,人生充滿變數,或許這樣的工作在他人眼裡不具前瞻性、沒有成就、社經地位也不高,但是她認為,「她在這個社會上很渺小,但在我眼裡她很偉大。」

▼女網友表示,在超商打工的媽媽也許在這社會上很渺小,但在她眼裡很偉大。(圖/PTT)


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感動推文,並留言表示「令堂的工作精神,是台灣經濟起飛年代的根」、「老實說那些有能力一帆風順的人,真的靠自己努力有多少」、「媽媽這樣的精神很值得鼓勵」、「別人正以別的方式努力生活著,有人眼光狹隘成這樣,是學校教育有問題,還是家庭教育」、「很偉大」、「媽媽很棒,能看進眼裡的妳也很棒」、「偉大,而且這樣默默努力的人,太多太多了」。

也有網友表示「很多事情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每個人追求的不一 樣,你母親的態度跟精神值得大家仿效」、「推!偉大的媽媽」、「努力踏實明明很棒」、「很多成功的人常常覺得自己的成就來自於自己的努力,殊不知他的成功需要多少環境的支持」、「有多少人非常努力卻無法有同等回報」、「想推妳,感覺的出妳很愛妳媽媽」、「看得眼眶濕濕的」。

▼超商工作通常被視為兼職性工作,網友好奇PO文問為何出現一堆中年店員,引起熱議(示意圖/維基百科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超商 洋蔥 中年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