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人為疏失!0815全台各地大停電始末懶人包

2017/08/15 19:11 字級:
人為疏失!0815全台各地大停電始末懶人包
13:58
今(15日)天氣溫炎熱,台北高溫又破37度,台灣的用電量又再創新高,PTT有網友在各處傳出全台各地大跳電。台電表示,今天下午1時58分出現最高用電量達到3645.28萬瓩,再度刷新上周五才創下的歷史紀錄。

▼最新》高溫用電創新高 刷新上周五歷史紀錄

16:51
台電表示,今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,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,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,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,造成全台多處停電,台電現已緊急處理中,陸續恢復供電,台電將同步儘速確認大潭跳脫原因,請民眾放心。

今天用電量創歷史新高! 全國各地傳大停電災情

▼最新》北市忠孝東路、土城、中和 商家百貨停電

▼最新》大停電!交通號誌停擺 憂尖峰時刻交通打結


▼最新》16:51分大潭電廠全停 引起二水、芳苑全停電

17:00
批踢踢今天下午5點左右掀起暴動,不少人紛紛回報所在地區已經停電,指出內湖、板橋、桃園、中壢、新竹北區、彰化、林口、高雄和東湖都跳電,不少鄉民哀號:「天啊!一片黑」、「天氣這麼熱!快恢復電力吧!」「我在宜蘭沒電了,到處都停電了,GG了!」

許多人抱怨網路速度變慢,有些地區甚至斷網,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中華電信表示,因為受到斷電影響,台北、基隆、北海岸地區和高雄等地都出現網速遍慢的情形,目前還在和台電了解中,若遲遲不復電,備援電池將耗盡,有可能面臨斷訊危機。

▼全台西半部17縣市 大停電交通大亂

​▼最新》大湖鄉公所 獅潭鄉衛生所 大停電無法辦公

18:02
中油總經理劉晟熙證實,今天的大停電可能跟人為有關,中油工作人員將大潭電廠6部機組天然燃氣電動閥誤關2分鐘,導致燃氣供應中斷是跳電原因,現在電動閥已經重新開啟,恢復供應燃氣,但是大潭電廠還要一部部機組檢查,才能恢復供電。

超扯!中油「人為疏失」 大潭電廠供氣斷釀大停電

▼最新》人工操作錯誤 導致大潭電廠未能發電

花蓮地區受跳電影響,預定18:00-18:50第一輪分區緊急輪流停電1到11設定饋線,南投區處緊急性分區輪流停電,第一輪18:00至18:50共48條饋線共32849戶。

18:27
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則表示,跳電之後北水處淨水場及大型加壓站立即啟動備援發電系統供電,維持運作,大部分區域供水正常,僅局部零星管網末端或高地區供水受到影響。北水處已與台電公司協調儘速恢復供電,以利供水。

18:42
經濟部開記者會,經濟部長李世光向全國人民致歉,表示全台668萬戶今晚將先執行3輪全台緊急分區停電,隨後李世光請辭下台,行政院長林全已獲准。

18:50
台電台南區處第二輪18:50-19:40停電,計停電107條饋線,停電13萬0998戶,停電區域包含將軍、佳里、西港、七股、安定、新市、善化、山上、安南、中西、北、東、南、安平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左鎮、新化、玉井、楠西及南化區等部分。

20:00
新北市20:00-20:50以下各區進行第三輪分區停電:汐止、瑞芳、金山、石門、萬里、雙溪、貢寮、三重、泰山、蘆洲、五股、新店、深坑、坪林、淡水、三芝停電,台電也提醒民眾儘量不要乘坐電梯,另外因電子波動而易損壞之電器,也請預先關閉電源。

20:50
新北市20:50-21:40以下各區進行第四輪分區停電:深坑、淡水、三芝、石碇、汐止、新店、永和、三重、蘆洲停電。

21:40
大潭等機組陸續恢復併聯發電,今晚9時40分正式解除全台緊急分區輪流停電。

▼緊急!全台午後大停電 多處民眾受困電梯待援




▼緊急!全台午後大停電 18:15台電出面說明
 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