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機車族反穿「厚外套」防曬! 醫師傻眼:別開玩笑

2017/07/14 15:07 字級:
機車族反穿「厚外套」防曬! 醫師傻眼:別開玩笑
▲(示意圖/翻攝自網路)

夏日艷陽高照,許多人為了防曬和美白,騎機車時會反穿外套,避免手臂曬黑。有網友表示,穿上厚外套效果最好,才能確實遮陽、抵擋紫外線,對此,專家指出,大熱天穿厚外套恐中暑,「不要開玩笑」,建議民眾穿著淡色、涼爽通風的薄外套,以免「穿」出問題來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,若在騎車時穿上厚重外套,會影響皮膚排汗與散熱,容易出現心跳加快、頭昏、噁心、熱衰竭等症狀,甚至有可能中暑,千萬不可這樣做。

若外出要防止曬黑,可以在出門前於裸露的身體部位塗上防曬乳,包括手臂、雙腿、頸部等,再穿上薄外套,注意要挑選質薄、色淺、通風的棉質外套,不要熱壞自己。

而騎車時若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,到達目的地後記得補充水分,建議飲用200到300c.c.的水。進入冷氣房後,也不應立即脫下外套,避免感冒。

除此之外,有些學生會趁著暑假騎單車或機車環島壯遊,朱柏齡之前受《聯合報》採訪表示,因為天氣炎熱,記得在環島行程中規劃「冷卻站」,且每半小時到一小時就要休息、補充水分,避免身體不適。

另外,民眾若參與路跑活動,應該事先有1到2週的「熱適應」訓練,並循序漸進的練習,避免超出體能負荷,並記得在路跑中適度補充水分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外套 機車族 防曬 中暑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