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歸納「大學必做9件事」!網友意外超推第4點

2017/07/04 22:41 字級:
他歸納「大學必做9件事」!網友意外超推第4點
▲(示意圖/Pixabay)

許多人會選擇離開成長的故鄉,到外地讀大學,不僅學習一個人獨立生活,也趁著大學4年做些瘋狂的事。有網友在網路分享,大學4年不可錯過的9件事,特別的是,網友竟然大推第4點!

這名網友在「Dcard」以個人經驗分享,有9件事如果大學沒完成,實在很可惜,引起其他網友熱烈迴響。

1.住學校宿舍
原PO說,不管自己家是不是在學校附近,有機會一定要體驗宿舍生活,因為宿舍就像個小型社會,會發生許多有趣的事。不過有網友表示,學校宿舍不是想住就能住,許多學校都要抽籤,抽到的機率非常低,而且住宿品質完全要看室友,「好的室友讓你上天堂,壞的室友會讓你寧願睡路邊不想回寢室」。

▼(圖/網路)


2.當幹部社團
原PO推薦,玩社團不僅能培養興趣,還可以認識其他科系的同學,若是當上幹部,還能舉辦活動、累積經驗。

3.打工
不論是在學校打工、在超商等服務業,或是兼職當家教老師,原PO認為運用課餘時間打工不但可以賺取零用錢,也可以學到課外的知識。

4.環島
原PO建議,可以利用大學生較彈性的時間去環島,是個認識台灣的機會,雖然有點困難,但比起出國玩,好好認識台灣的土地也很值得。許多網友也推薦環島,表示試了一次就想再去第二次,「至少環島是一定要的」、「推環島」、「環島感覺很棒」。

▼(圖/網友授權題供)


5.當交換學生
利用學校的資源,可以出國看看世界,不管是一學期或一年,不僅可以體驗當地生活文化,還能看看其他國家的教育模式與學習狀況,有網友表示,「後悔沒有環島」,但也有人說,交換的費用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。

6.實習
實習是能將課本知識活用的好機會,原PO說,雖然許多人覺得實習無法學到東西,但他還是覺得能趁機趕受職場氛圍,並確認自己是否適合這個領域。

7.談一場戀愛
許多人說大學畢休3學分是「戀愛、社團、讀書」,談場戀愛可以學習與人親密相處。但也有人回覆,談戀愛講求緣份,不要為了談而談,寧缺勿濫。

8.認識一位老師
大學不像國小到高中,有班導師關心生活狀況,教授常常上完課就離開教室,原PO建議大學生可以多和喜歡的老師聊天,多問課業上的問題,一定會有所收穫。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
9.夜唱
原PO認為大學生不可錯過夜唱,要試試然燒新鮮的肝,接著再上早八的課,熱血滿分,網友表示,「夜唱雖然累,但很爽又便宜」、「夜唱真的要!」

除了這9點,還有人補充,大學不可錯過聯誼、跑營隊、參加啦啦隊等,就是要讓大學4年的生活更充實。但看完這9點,有網友質疑,必做得怎麼沒有「讀書」呢?另外也有網友逗趣表示,這9件事是「主線任務」,若要做「支線任務」,可以選擇體驗留級生活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