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險丟2千元!電子發票有「2種獎號」 議員差點當垃圾丟

2017/07/03 13:23 字級:
險丟2千元!電子發票有「2種獎號」 議員差點當垃圾丟
▲(圖/東森新聞)

中了2千塊錢,卻差點當成垃圾丟掉!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收到有線電視業者寄來發票中獎通知書,說他的電子發票中獎了,但一群人對了財政部3、4月公布獎號好多次,卻沒有看到中獎的號碼,本以為是業者搞烏龍,沒想到張耀中真的真的有中獎,但要到財政部網站點選「非紙本發票」,才能看到中獎號碼。
 
議員張耀中得獎的號碼,並非民眾平常對的發票號碼,而是財政部為鼓勵民眾使用電子發票而另外提供的特別獎,民眾必須點選財政部網站中「非紙本發票」欄位才會看到。張耀中表示,「服務處10幾個人都沒人知道啊!」差點以為是系統出錯,與2千塊失之交臂。
 
電子發票採限定中獎,2千元有1萬組,而100萬有15組,使用電子發票的民眾,除了可以兌換紙本發票號碼外,還多了一次對電子發票特別獎的中獎機會,但能中獎並不容易,必須8個數字都吻合,才能成為中獎幸運兒。張耀中認為很多人都不知道原來有「電子發票特別獎」,「財政部有必要好好的宣導。」電子發票特別獎號碼並未與一般中獎號碼放在一起,讓許多民眾都誤以為未中獎,錯失便百萬富翁,或是得到2千元小確幸的機會。

▼一般獎號對嘸!電子發票中兩千險當垃圾丟▼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