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K味」聞起來像什麼?你可能早就吸入二手K他命!

余宗翰 2017/06/30 16:56 余宗翰 字級:
「K味」聞起來像什麼?你可能早就吸入二手K他命!

雖然政府嚴厲查禁毒品,但K他命等毒品仍大行其道,販賣流佈越來越廣,成為台灣社會問題之一。

 

K他命又稱K仔、K粉、褲子,本用於麻醉等醫療用途,到了20世紀末K他命成為狂歡派對常見的興興劑,各國開始將它列入管制藥品,台灣則列為三級毒品。使用K他命可利用口服、鼻吸、靜脈注射等方式,也能與大麻混合做成K菸。

 

吸食K他命會感到興奮,甚至有「靈魂出竅」的快感,使用高劑量則會出現幻覺。經常吸食K他命會造成腦部永久損害、破壞膀胱黏膜或使膀胱縮小,讓人極度頻尿(一天解尿30次至50次)。若急性中毒,會有嚴重抽蓄、意識混亂、呼吸停止等症狀,最嚴重可致死。

 

因為K他命是第三級毒品,只要持有不超過20公克就不會有刑責,吸食者只輕判1至5萬元罰款,且不留案底。刑罰如此之輕嚇阻力自然不足,使K他命變成台灣成長最快的毒品。

 

除了二手菸  還有二手K他命

 

長期關注毒品問題的知名名嘴朱學恆曾分享一個真實故事。有一位網友的鄰居整天吸食K他命。檢舉了警察又不能破門(吸食K他命這種小罪警察沒有緊急搜索權,而法院也很少發予搜索票),一兩年下來該網友被迫吸食大量的二手K他命,導致質性膀胱炎,每小時要解尿一次,嚴重影響生活品質。

 

這樣的情形絕非少數,台灣吸食K他命的人很多,而K他命的味道會在住家附近、大樓樓梯間瀰漫,危害其他非吸毒者的健康。除了上述的質性膀胱炎,時常吸入二手K他命的人還會有睡眠品質降低、頭髮乾枯、容易疲倦、焦慮等症狀。

 

K他命聞起來像什麼?

 

K他命聞起來很像燒塑膠的味道,如果在家中常常聞到塑膠燃燒的臭味,就要注意一下鄰居是否為吸毒份子了。如果確認有吸食K他命的惡鄰,一定要團結住戶到警局要求做筆錄、連署檢舉,以龐大的人數向警方施壓,也能提高法院同意發予搜索票的機會。千萬不要怕麻煩而放任鄰居吸毒,委屈自己吸二手毒品,結果害到自己的健康,後悔莫及。

 

(首圖為示意圖;圖片取自flickr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