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未達標準無法畢業!大學英語畢業門檻制度再掀討論

鄭寧 2017/06/06 16:13 鄭寧 字級:
未達標準無法畢業!大學英語畢業門檻制度再掀討論

(示意圖/來源為Pixabay)

 

多數大學為了提升學生英文能力,各自設有英文畢業門檻,要求畢業生須通過如英檢、多益等的英文測驗設定成績才能畢業,對此,先前一名政大學生不滿制度向教育部提起訴願,認為現行制度應以校內設計檢定為主,而非強行要求學生自費考外部檢定。

 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政大於今召開教務會議,經討論後表決同意,擬提案廢止英語畢業門檻,後續仍需校務會議定奪。

 

而隨著畢業季的到來,四年前推動門檻制度的清大,今年第一屆畢業生也出現部分學生因未達門檻而無法畢業的情況,國立清華大學學生議會也在臉書上指出設置門檻不具適法性、有效性,且訂定門檻也只是讓有能力通過門檻的學生多花費檢定費用,對通過門檻有困難的學生來說則是將學習導向考試,學生可能在考試失敗中喪失學習語言的興趣,認為校方應廢除英文畢業門檻,並將目標專注在提升教學及學習品質上。

 

該情況也再次掀起大學英文畢業門檻討論,有不少人力挺校方,認為該門檻是希望學生具備基本英語能力,對未來求職或升學也有幫助。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快訊/地震了!宜蘭、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