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時空穿越? 曹長青:屈原為躲「焚書坑儒」投江

2017/05/31 21:51 字級:
時空穿越? 曹長青:屈原為躲「焚書坑儒」投江
旅美大陸異議人士曹長青,他上節目談屈原為何投江自盡時,語出驚人說,屈原是為了逃避秦始皇焚書坑儒,怕自己被坑,因而投江,此話一出歷史老師相當詫異,直言秦始皇跟屈原年代根本不相符,除非能穿越時空,兩者不可能遇得上。
 
端午節連假剛剛結束,吃下的粽子還在肚子裡沒消化完,年年吃粽、年年划龍舟,小朋友念課本都知道是紀念屈原,但屈原為何投江,旅美大陸異議人士曹長青語出驚人說,因為他是為了逃避秦始皇焚書坑儒,怕自己被坑到,乾脆投江,新說法讓所有人嚇了一大跳,是真的嗎?
 
屈原跟秦始皇相差多少年,有齣劇喚醒記憶就知道,羋月傳裡頭,羋月為屈原投河心傷,儘管編劇穿鑿附會,兩人實際上應該不認識,但羋月跟屈原不只一樣姓羋,也是同個年代的楚國人,那羋月輩分又可說是秦始皇贏政的阿嬤,懂了吧?屈原跟秦始皇不只碰不到,想坑也不著。
 
這是歷史課本裡寫的,屈原寫下悲壯淒美的離騷,感嘆國仇家恨後,投汨羅江自盡,但現在也有一派說法,說屈原是壽終正寢。不管哪種說法,除非屈原能玩穿越劇,跟秦始皇還真的遇不到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