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創造居家好設計 系統傢俱混搭木作四招小推薦

2017/05/23 17:46 字級:
創造居家好設計 系統傢俱混搭木作四招小推薦
▲(圖/DECOmyplace)

文/DECOmyplace/coco

新家裝潢時最常遇到困擾就是預算和時間,看了各式各樣的案例,對於家未來樣子,有了很多想像,希望利用木作,來創造獨特居家風格,找來木工估價卻遠遠超出原有預算,也因為工作忙碌與工期無法兼顧,開始捨棄居家裝潢夢想,這時建議你不妨考慮利用系統傢俱來結合木作裝潢,模組化系統傢俱設計,不僅能降低預算,也能縮短工期時間,更重要的是兩者的搭配,依然能保有你心目中的居家風格,減少空間裡木作比例,還能減少甲醛傷害,提高生活品質,這次採訪了 愛菲爾裝潢設計 環中太原店 王冠茗店長,和我們分享系統傢俱如何結合木作裝潢,創造符合居家生活好設計。

推薦一:環保系統板材「降低甲醛含量」

近年來健康這件事越來越被大家所重視,除了直接吃進身體裡的飲食健康,在居家裝潢這一塊對人體影響也是不容小覷,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家中甲醛逸散量,每當進入新家,總是興奮地說「新家的味道啊!」,其實這就是甲醛飄散出來的氣味,來自裝修時塗料、夾板等裝潢用材,成為室內空氣污染毒物,隨著空氣進入人體,輕則可能出現過敏現象,嚴重可是會損害身體,因此環保系統板材漸漸取代傳統木作裝潢,愛菲爾裝潢設計就採用了環保綠建材 E0 健康板,甲醛含量幾近於零,擁有一個無毒健康的居家環境,不論是老人小孩,住起來也能更加安心舒適。


▲(圖/DECOmyplace)


▲(圖/DECOmyplace)

推薦二:系統傢俱結合木作「節省預算」好方法

在新家內部裝潢時,調配好預算可是很重要的,為什麼這麼說呢?不少人常常在空間裝潢時因為超出預算太多,導致採買傢俱家飾時綁手綁腳,無法在風格上有完美搭配,其實妥善規劃系統櫃和木作裝潢比例,可以達到和全木作裝潢相同效果還能省下不少花費,王冠茗店長說系統傢俱在生產過程中,因為工廠自動化作業,擁有完善規格,加上經過塗裝處理的表面不需再二次油漆,相較於木作施工複雜過程,這些都是為什麼系統櫃能壓低預算的原因,想要特殊造型外觀設計,再利用木作局部裝飾,一開始就做好規劃,省下的花費就能用來盡情佈置,才不會因為預算影響了整體成效。


▲(圖/DECOmyplace)


▲(圖/DECOmyplace)

推薦三:模組櫃體設計「彈性調整空間」好方便

隨著年紀增長,生活條件和家庭成員一直在改變,空間格局當然也要跟著調整,以符合生活所需,而收納需求也越來越大,以往木工訂製儲物櫃已經不能滿足現況,在無法更動櫃體情況下,只能不斷購入各式各樣的收納櫃,久了才發現家中風格漸漸走樣,還多出了許多不知如何利用的畸零空間。建議你在一開始居家規劃時就選用系統傢俱來設計收納櫃,因為系統櫃模組化設計,由各個獨立櫃框組合成櫃體,未來再更動格局或是搬新家時就能卸下重複使用,甚至還可以重新打造不同組合方式,依據空間尺寸變化來新增或減少櫃體都是快速又方便。


▲(圖/DECOmyplace)


▲(圖/DECOmyplace)

推薦四:巧妙善用木作修飾,使整體室內空間「風格更豐富」

除了完整收納系統,大家最希望的就是能夠擁有個人獨特居家風格,在材質、顏色、花紋越來越多樣的系統傢俱,無論是北歐風溫潤木質、工業風粗獷個性還是簡約現代感,都能以系統傢俱來塑造,也解決基本收納需求,而木作能為空間帶來美化效果,但過多的裝潢會讓空間過於沈重又僵硬,在比例上該如何拿捏呢?王店長提到木作不是多就能擁有空間風格,精巧木作才能為空間加分,像是天花板若無複雜管線,可以減少木作比例,簡單線板裝飾就好,地坪空間還能以系統櫃架高搭配木作處理,做出類似和室風格的收納空間,在實用與美觀兼具的設計才能稱得上是好設計。


▲(圖/DECOmyplace)


▲(圖/DECOmyplace)

本文獲授權,請勿任意轉載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415供電危機 台電: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即/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