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日本第一長壽村 4種「必吃食物」大揭秘

2017/05/04 18:04 字級:
日本第一長壽村 4種「必吃食物」大揭秘
▲日本人因飲食、生活習慣良好而健康長壽。(圖/大宜味村觀光網站)
日本沖繩是世界聞名的長壽區,而大宜味村則是沖繩著名的長壽村。這個人口約3500人的村子,90歲以上居民就有80人。居民都身體硬朗,被視為日本第一健康長壽村。沖繩島健康的百歲老人比例位居日本最高,並且一直遠高於世界其它地區。
世界衛生組織(WHO)2015年公佈的報告顯示,日本人平均壽命為84歲,繼2012年再次位居全球第一。而這與日本人注重養生的生活、飲食習慣息息相關。那到底是什麼靈丹妙藥讓沖繩人健康長壽呢?就讓我們來揭秘這「世界第一長壽村」村民們每天必吃的4種食物吧!

1.薑黃
薑黃近年來成為家喻戶曉的養生食品,也是具有約5000年歷史的「保健食品」,更是日本人最愛的咖哩其中的配料!薑黃不僅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,還能抗癌、抗痛風、抗老化等,功效良多。而沖繩生產的皇金薑黃更是經過26年研發的薑黃之王!它比一般薑黃體積大5-6倍,有效成分含量更高。而好吸收、高活性的「四氫薑黃素」含量更高達22倍!

【影片】超夯養生「薑黃」怎麼挑?日本政府認證專家這樣說
 
 

看更多:http://bit.ly/2p4TlVJ

2.海魚
日本料理中,生魚片一直廣受大眾喜愛。由於日本臨海,因此可以常吃到新鮮的深海魚及其他海產。深海魚中的DHA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及認知能力;EPA則能降低血液裡的中性脂肪和壞膽固醇。因此,多吃深海魚不僅能防止動脈硬化,還能預防中風和老年痴呆症。

▼深海魚及各式海產是日本料理中常見的食材。


3.豆腐。
日本人愛吃豆腐也是眾所周知的,平均每人一年能吃掉20多公斤的豆腐!豆腐中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,它不含膽固醇和脂肪,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;而豆腐中的維生素E可防衰老。多吃豆腐還能補充鈣和鎂哦!

▼豆腐是營養豐富的大豆製品,是日本人及國人餐桌上常見的一道菜。


4.海帶
海帶被稱作「海中的蔬菜」,營養價值很高,富含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、膳食纖維、鈣、鐵等多種微量元素。海帶在日本被視為長生不老的妙藥,是日本料理中不可缺少的食材。多吃海帶不僅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等,還是女人們的減肥聖品哦!

▼海帶在日本、韓國,甚至台灣都是大受歡迎的小菜哦!


這四種天然食材都能讓我們能吃出健康,其中薑黃的好處更多,功效有「五力」:
一、提升抗氧化力
美國知名期刊(J.Am.chen.Soc) )於1999年發表文獻指出薑黃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生物類黃酮的 2.33 倍,維生素 E 的 1.6 倍,維生素 C 的 2.75倍。強效的抗氧化功能可抵抗自由基,避免膠原蛋白流失從而抗老,有“口服保養品”的美譽。

二、增強抗發炎力
薑黃是當今最強力的天然抗炎食物。台灣重量級心臟權威翁國昌醫師表示:“氧化及發炎是萬病之源。”薑黃能有效的對抗發炎,功效可媲美許多藥物,卻沒現代西藥的副作用。
 
三、活化腦力
薑黃素能增加神經傳導物質分泌,並驅動腦神經細胞長出新連結,活化及改善大腦機能,減少腦部退化。此外,多吃薑黃還能改善記憶力,讓我們的大腦運作得更順暢。
 
四、強化代謝力
薑黃素有促進脂肪代謝的效果,在運動前攝取一些薑黃素能協助身體的壞脂肪分解,增加好的棕色脂肪生成,幫助身體產熱,達到提升新陳代謝瘦身的效果,讓減肥事半功倍!
 
五、提升體力
薑黃素可幫助血液循環、促進新陳代謝,因此能提升體力。多吃薑黃能抗憂鬱,使人精神好、體力佳,甚至能補氣強身,讓你精力充沛!

▼薑黃是天然的養生食品,也是沖繩的名產,功效良多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長壽村 日本 薑黃 晶璽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