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建中生打LOL上台大是常態?畢業生揭難以想像的「強者世界」

2017/04/27 21:00 字級:
建中生打LOL上台大是常態?畢業生揭難以想像的「強者世界」
▲(圖/Google Map)

日前有建中生冒名受訪,原因是同學要在教室打LOL,引起網友一陣譁然。不過,有網友就好奇地發問,「建中生邊打LOL邊考上台大是常態嗎?」結果引來一位從建中畢業的網友分享經驗,坦言「每天打LOL還上台大醫科,對某些人來說,可能真的不是難事」!

根據建中畢業生在《PTT》的揭密,他說能考上台大醫科在建中不是常態,可是建中內部的程度差異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大上許多,感嘆「同樣考上台大醫科,在外人眼中都是很強的強者,但是一群強者中還是有更強的人,建中的環境就是這樣」,還說「每天打LOL還上台大醫科,對某些強者來說,可能真的不是難事」。

他說有的人明明能力就可以進資優班,但他們卻不想進那樣的環境,故意跑來普通班虐同學,而他自己當年就是以最低分不小心進入建中,所以在強者的環境當中只能當個說書的。他就舉例了當年班上某個同學,他每次段考都是第1名,只有1次打籃球慣用手不小心受傷,得用左手寫考卷,那次段考才變成他唯一的第2名。可是他的程度明明可以進數理資優班,卻執意待在普通班的原因,就是可以找到很多同學去網咖打遊戲、考試又能拿第1,最後還如願甄選上了台大電機。

「很多人覺得這樣的人很強,確實也是如此,但更強的人在建中還不少」原PO指出,建中有一種制度叫作「免修」,意思是當你某個學科能力遠超越高中3年的程度,待在教室聽課只是浪費時間,甚至還有同學會趁機電爆老師,所以這些能力超強的學生,可以提出免修申請,在通過測驗後,就可以在該科目上課時自由離開教室做別的事,而他就有一個學弟英文、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都免修了。

俗話常說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」,在建中的數理資優班裡,有些人很早就在努力,所以高中大學才能過得輕鬆,這是很多人沒看到的事,而這種大家彼此競爭、背負的理想及壓力,有人會無法接受而自我崩潰,有人則選擇待在普通班過平靜的日子,因為對他們來說,目標只是考上醫科、台大電機的話,在普通班也能做到,不用過得那麼累。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揭密建中其實藏有不少「怪物」後,紛紛驚嘆「建中真的好變態QQ」、「突然覺得我根本低能兒只差不會流口水QQ」、「一個比開掛的概念」、「看完覺得自己根本弱智」、「難以想像的世界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酒精殺不死!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建中 強者 LOL 資優班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