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微波爐「4大禁忌」!小心「炸蛋」外 放饅頭也危險

2017/04/26 21:00 字級:
微波爐「4大禁忌」!小心「炸蛋」外 放饅頭也危險
▲示意圖。(圖/東森新聞)

高雄市曾有位林姓女子,她在公司茶水間使用微波爐時,誤將整顆帶殼生雞蛋放進爐裡微波,導致雞蛋瞬間爆炸,炸傷走進茶水間要進行打掃的趙姓女清潔工,造成趙女右眼視力嚴重受損。而日前,高雄地檢署偵查後將林女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,讓微波爐的使用安全再次浮上檯面討論,只要1個步驟沒注意,很有可能就會造成爆炸的風險!

根據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一般民眾在使用微波爐時,最容易遇到的問題有4個,一是液體加熱、二是帶殼雞蛋、三是高油食物、四是冷凍饅頭。液體加溫之所以會危險,就是因為含有大量水分的湯品,加熱後表面看似平靜,但深處卻「波濤洶湧」,輕輕一晃就會濺出高溫液體而燙傷,清水還比帶料的液體更快升溫更危險,所以加熱後,盡量等至少30秒再取出較安全。

帶殼雞蛋放進微波爐裡加熱會爆炸想必不少人都知道,但如果堅持要使用微波爐加熱的話,一定要先把蛋打開,再往蛋黃和蛋白處刺孔,好讓加熱的時候可以釋放壓力,避免變成1顆「炸彈」,不僅非常危險,清洗也將是一大工程。

另外,高油食物如五花肉等富含豐富油脂的食品,加熱速度比水還要快,所以會瞬間產生極高的高溫,不到幾分鐘就可以超過攝氏200度,所以要加熱的話,最好裝在耐熱玻璃或陶瓷加熱,即使是用微波爐專用保鮮紙,也必須和食品保持距離,以避免被高溫的油脂熱溶。

最後,想必不少人都會拿冷凍饅頭或包子來加熱,雖然不是不可以,但千萬不要一放進爐裡就馬上用高溫加熱,因為這樣會非常容易產生冒煙或燒焦的意外,所以最好使用蒸盤並加少許水加熱,沒工具的話也可以用廚房用紙巾,沾濕後包好以小火每次30秒慢慢加溫較安全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微波爐 雞蛋 饅頭 爆炸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