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悚!狗狗遭餵巧克力「狂噴吐滿地」 這成分宛如毒藥

2017/04/12 16:32 字級:
悚!狗狗遭餵巧克力「狂噴吐滿地」 這成分宛如毒藥

▲(圖/Drumahoe Veterinary Clinic)(新增網友看法)

家裡有養毛小孩的朋友們注意!身為飼主,應該都要知道「狗狗不能吃巧克力」這個原則,因為巧克力對狗狗來說可比「毒藥」,要是誤食了,最嚴重還可能會要命!不過似乎還是有人不了解,因為最近網路就流傳一張狗狗吃到巧克力,結果竟然瘋狂「噴吐」的駭人照片。

愛爾蘭一家獸醫診所《Drumahoe Veterinary Clinic》日前在臉書分享照片,只見一隻拳師犬因為被餵食了巧克力,結果竟然引發嚴重嘔吐症狀,地上墊著的布遠遠不及狗狗嘔吐「噴出」的範圍,把診所吐得滿地都是,畫面非常嚇人,也令人心疼。

該診所在貼文中呼籲飼主們「在餵狗狗吃巧克力之前請三思!這可是非常致命的!」,同時也提醒「由於今年復活節將至,請確保將所有的巧克力彩蛋放置在寵物拿不到的地方。」

▼(圖/Drumahoe Veterinary Clinic)



根據了解,復活節是狗狗們被餵食巧克力的高峰期,在這期間寵物診所出現的病例都會是平常的兩倍。然而狗狗到底為什麼不能吃巧克力呢?其實元兇就是對人體有益的「可可鹼」,因為狗狗對可可鹼的代謝很差,所以殘留在體內會形成傷害,而且純度越高對狗狗越危險!

而按照巧克力的濃度和被狗狗吃下的量,其症狀包括嘔吐、發燒、呼吸急促、肌肉僵硬、腹瀉等,嚴重的話還可能會癲癇發作、心力衰竭、陷入昏迷,甚至死亡。除此之外,目前醫學界還沒有針對巧克力中毒的解劑,所以狗狗誤食後只能趕緊催吐,並且立即就醫。

網友們看了照片都覺得好心疼,紛紛留言「貓狗不能吃巧克力是常識吧,我覺得去買和認養寵物的人應該先通過常識測驗,特別是買貓狗的」、「那個飼主會不會被告虐待??太扯了吧!」、「這是吃了多少的量啊…」、「養動物之前應該知識與道德檢測才對,隨便就容易飼養才會那麼多不良飼主產生」。

而因為內文提及「純度越高的巧克力對狗狗越危險」,因此有人笑說「小時候曾經在公園吃大波露,結果一個沒拿好掉了,附近的野狗馬上衝過來吃了,我嚇死了不知道怎麼辦,結果他一點事都沒有。事實證明:大波露基本上只是糖」。​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:學長跑太快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