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川貝枇杷膏」怎麼吃?生吞VS.泡水喝 網友這張圖解答了

2017/04/06 10:57 字級:
「川貝枇杷膏」怎麼吃?生吞VS.泡水喝 網友這張圖解答了
●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每當感冒時,不少都會買枇杷膏來舒緩喉部不適症狀,而市面上枇杷膏廠牌百百種,成分也不盡相同,主要含桔梗、沙參、枇杷葉、遠志、川貝、款冬花、半夏、茯苓、薄荷、蜂蜜等,有一名女網友,對於媽媽日前「生吞」枇杷膏的行為感到訝異,於是好奇上網PO文詢問大家,「正確的吃法不是配水喝嗎?」沒想到竟意外掀起一陣熱議。

陳姓網友4日在「爆廢公社」PO文,前陣子,媽媽感冒非常嚴重,連吃飯、洗澡、睡覺時都一直不斷的咳嗽,即使看了醫生、吃了藥、打了針,症狀仍不見減緩,家人都很擔心她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某天,媽媽打電話請原PO買枇杷膏,原PO便買了一罐「念慈庵川貝枇杷膏」回家,心想大家都知道怎麼食用,應該不用和媽媽特別解釋。

回到家,原PO和媽媽坐在客廳,媽媽打開枇杷膏聞了聞味道,原PO低著頭滑手機,接著便傳湯匙發出的鏗鏘聲,猛然抬頭一看,才發現媽媽嘴裡含著一湯匙的枇杷膏,並露出了猙獰的表情,這景象讓原PO傻眼看著媽媽問「媽…妳該不會直接吃吧…?」接著媽媽喝了一口水說「啊不然這要怎麼吃…」原PO說,她記得小時候枇杷膏是「加水」用泡得喝,但阿嬤教的卻是「用吞的配水」,讓原PO不禁懷疑,「難道從小的吃法就不正確?」於是好奇PO文詢問「大家都怎麼吃?」

▼不加水喝or加水喝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
文章PO出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大部分的人都是「直接吃」,「直接吃啊,配水好奇怪」、「直接吃,當零食」、「直接吃含在嘴裡,慢慢吞」、「直接吃,要慢慢的吞,然後不要喝水」、「直接吃效果比較好唷!」、「拿一支湯匙直接挖,放嘴裡,讓它慢慢在嘴裡融化」,還有有網友表示,「直接吃才吃得到『擱擱』的黏稠感,但每次吃完喉嚨都會更痛」,對此,有網友回覆「因為只吃枇杷膏忘了多喝水,重點還是要多喝溫開水,然後如果有痰,吃枇杷膏會更嚴重」。

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應該要加水喝,「直接吃,然後配水」、「我高中同學是重度的上癮者,她每天都倒半罐琵琶膏泡水喝下去」、「一湯匙琵琶膏+熱開水+鹽巴,喇喇哩」、「有病直接吃,沒事泡水當飲料」。

另外,也有不少人認為任為兩種方法都可以,「可以直接吃,可以泡水」、「要是嚴重點我會直接吃,要是輕微我會加水稀釋」、「兩種吃法都可啊!」

▼有網友直接貼出使用說明,為大家解開心中的疑惑。(圖/爆廢公社)


甚至還有網友貼出「念慈庵川貝枇杷膏」罐上介紹文,清楚說明了枇杷膏直接生吞效力會更好,「先將膏倒在匙羹中,不用加開水,接著再將膏放入口中,徐徐咽下,每日3至4次,每次1湯匙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特斯拉傳裁員20%!外媒曝關鍵「非企業擴張太快」
即/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!警成立緊急小組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川貝枇杷膏 咳嗽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