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日式燒肉誕生 竟源於旅日韓人

2017/02/09 22:06 字級:
日式燒肉誕生 竟源於旅日韓人
不少台灣人到日本或南韓旅遊,都會吃烤肉,不過其實日式燒肉的起源,竟然是因為戰爭後糧食短缺,才開始廣泛流傳,而且將日本燒肉發揚光大的,還是在日本居住的韓國人,不過隨著時間的演進,日本和南韓也各自發展出不同的烤肉文化。
 
日劇「孤獨的美食家」主角一臉滿足地大口吃烤肉。「燒肉文化」是日本代表飲食之一,不過其實日本燒肉起源竟然和戰爭有關,而且將它發揚光大的主要族群,是居住在日本的韓國人。
 
當年朝鮮半島淪為日本殖民地,同時開始有朝鮮人前往日本討生活,而這群朝鮮移民開始將日本人捨棄的動物內臟,拿來當作烤肉食材,形成日本現代燒烤店雛形。不過這種燒烤式的飲食方式,是到戰後糧食短缺,才開始廣泛流傳。
 
韓劇裡,同事下班後,特地選在烤肉店聚餐,烤肉也是南韓特色美食。不過說起日韓烤肉,兩者有何不同?比較燒烤的方式,日式燒肉大多是用炭爐烤;而韓式烤肉,則使用大銅盤,而且通常會霸氣地,把整片肉放上去烤熟,同時烤泡菜和豆芽菜,等到肉烤熟了,再用剪刀剪成小塊,可以直接吃,或是包生菜解膩。
 
至於日韓烤肉,吃起來的口味差異如何?兩者的肉類,在燒烤之前都會先醃漬,但日本燒肉口味偏清淡,著重在吃出肉的自然美味,而韓國烤肉則偏重口味,用醬料醃漬入味,而且醬料口味多元。從日韓的燒肉文化,也可看出兩國的飲食差異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十年友誼昇華?Angelababy、李晨傳戀情上熱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