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月球撞地球」將發生! 有科學家算出時間了

2017/02/02 15:00 字級:
「月球撞地球」將發生! 有科學家算出時間了
圖/富比士

電影《慧星撞地球》描述彗星撞上地球後,造成大海嘯,將地球大部分的土地通通淹沒,人類面臨滅亡危機。其實早在好幾年前就有科學家提出預測和警告,月球撞地球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。現在有美國行星科學家花多年時間做月球撞地球的研究,並算出它們撞上的時間。

根據《富比士》報導,美國愛達荷大學(University of Idaho)行星科學家巴恩斯(Jason Barnes)計算出月球與地球相撞的時間,將會是在距離現在650億年之後。巴恩斯表示,根據目前觀測到的跡象顯示,月球正以每年3.8公分的速度脫離繞行地球運行的公轉軌道,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,則是因為地球的自轉速率,正以每世紀增加2.3毫秒的速度緩緩變慢。

不過報導提到,在月球撞上地球前,距離現在60億年後太陽就可能會先膨脹成「紅巨星」(red giant sun),並且吞噬掉附近行星,包含水星、金星,連地球也無法倖免。科學家指出,人類恐怕要先擔心地球是否能平安度過場變異,再擔心月球撞地球的災難。

▼60億年後太陽可能會膨脹成「紅巨星」(red giant sun),將吞噬掉離地球較近的行星。圖/PIXABAY


新聞一出,許多台灣網友留言:「反正沒人活到那個時候,科學家怎麼說都行」、「不用六十億年 人類就會毀了地球了」、「我都不知道死幾回了」、「人類還能不能過下個5000年都是問題,都自我毀滅了」、「這樣子都可以被你算出來」、「好可怕喔!該到超商採購,準備一下了」、「這些科學家不知道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後,人類離世界末日只剩兩分半鐘了嗎?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