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017「企業最愛大學」排行榜出爐 私立名次大風吹!

2017/01/24 09:10 字級:
2017「企業最愛大學」排行榜出爐 私立名次大風吹!
▲(圖/Google Map)

每個企業在雇用員工時,多多少少都會注意對方的學、經歷,看看是否可以達到公司內部的需求。最近「1111人力銀行」就統計並公布了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」,而表現讓雇主最滿意的畢業生所屬大學當中,公立大學以台灣大學蟬連冠軍寶座,私立大學冠軍則是新上榜的中原大學,一舉打敗去年的榜首輔仁大學。

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」調查,指出今年雇主最滿意的畢業生表現當中,公立大學仍由台灣大學蟬連冠軍,成功大學趨居第二,交通大學則排名第三;私立大學這次則換由中原大學摘冠,強勢擠下去年的冠軍輔仁大學,淡江大學和去年一樣穩坐第二,逢甲大學進步兩名拿下第三。

至於科技大學的部分,公立的台灣科技大學今年以些微差距領先台北科技大學冠亞軍交換,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則挺進第三,私立科大是由致理科技大學亮眼奪冠,朝陽科技大學位居第二,龍華科技大學擠進第三。

對此,1111人力銀行的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,有5成2的科技業者在2017年的人力需求高於去年,所以今年各類排名中有相關科系的學校都有進步一個名次,更呼應了今年企業對於科技人求才若渴的狀況,各個產業都慢慢吹起了「數位科技風」。

然而,調查也點出企業在雇用大學「新鮮人」意願方面,有9成5對於新鮮人的接受程度相當高,主要是因為他們「年輕有幹勁」、「具創新思考能力」、「積極有企圖心」,但不願意的人則認為「抗壓性低且訓練成本高」、「新鮮人上手太慢」、「忠誠度低容易跳槽」,所以企業多半都以「熱忱與抗壓能力」為重,其次為「溝通合作能力」來招募社會新鮮人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企業 大學 排名 新鮮人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