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生理期染髮會「致癌」?食藥署:有疑慮就避免

2017/01/17 15:37 字級:
生理期染髮會「致癌」?食藥署:有疑慮就避免
●示意圖,非當事畫面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許多愛美的女性在自己的外表上,常常煞費不少苦心,除了穿著外,頭髮的「造型」更是花錢不手軟,染燙樣樣來。不過日前坊間有流傳「生理期期間使用染髮劑會致癌」,衝擊不少女孩的心。食藥署對此表示,目前各國研究對於染髮劑成分與致癌風險並未有明確定論,請大家不要恐慌。

食藥署指出,染髮劑的成分多種,但是目前各國研究上,都沒有針對「生理期」不能染髮這件事有定論,但是食藥署也說,若仍有疑慮,還是建議生理期或懷孕期間不要染髮,以避免不可預知的風險。

另外,也提醒民眾,頭皮是毛囊最多、最密集的部位,染髮劑的成分可能透過毛囊進入人體,不當使用染髮劑則可能出現如紅斑、搔癢、水泡、皮膚潰爛等症狀。想要美得健康,食藥署建議大家把握以下五原則。

▼染髮五原則(圖/食藥署)


最後,食藥署也強調,坊間的泡泡染也是染髮劑的一種,使用時應看清楚使用方法正確使用,不可將泡泡染當洗髮精天天使用。染髮時要依照使用方法調配染髮劑比例,塗抹染劑時不要太接近頭皮,避免染髮劑流入眼睛,切勿將染髮劑使用於染眉毛、睫毛、鬍子等部位,並於染髮前進行皮膚過敏性測試,48小時後無任何異常現象發生,才可以進行染髮。冷燙頭髮後也不要立即進行染髮,以減少頭皮負擔。

●染髮要顧髮 食藥署教你小心染(點超連結看詳細介紹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染髮 知識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