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更新】​淺談「極度乾燥」網友推爆 成衣業者:這不是機能衣!

2017/01/13 11:25 字級:
【更新】​淺談「極度乾燥」網友推爆 成衣業者:這不是機能衣!
日前,有位24歲的吳姓男子,以為山上天氣好,打算獨自騎車越過中橫,當時他身上僅著英國潮牌的外套、兩件上衣和一件褲子,沒想到突遇濃霧,溫度僅剩9度,差點凍壞,所幸被員警發現。有成衣業者對此事件就表示,這間英國服裝公司打從最初就沒想過要做機能服,他們也沒有說他們是,這只是消費者一段美麗的想像。

▼合歡山9度! 男子騎單車環島 上山失溫險丟命

對此新聞事件發表看法的林姓網友指出,自己的父母都是台灣紡織工業的先驅,機能性服裝是他們從GORE-TEX問世以來,至少30年前就開始接觸的產業。在他學習紡織專業的過程中,了解到整個機能性服裝的世界領域相當廣闊,需要涉獵一定程度且深度精確的實作與知識。這幾年「極度乾燥」是常常出現的關鍵字,次數多到足以讓人「精神分裂」,許多客戶都要求他們解釋自己與這間潮牌的差別,而這樣的情況,他直言「當你飛出桃園機場以後就再也看不到」,因為只有在台灣才看得到的現象。

他舉例,以機能服的製程標準來說,一件標準GORE-TEX Active衝鋒衣,全件重量大約落在700至1100公克上下,但極度乾燥裡最高規格,號稱有10000mmH20防水係數的雪衣,竟然重1.8公斤,相當不合邏輯。此外,在防水機能上來說,三層門襟拉鍊根本沒有意義,如果「本身就不是使用防水薄膜面料的情況下,再多層門襟對防水也完全沒有助益,只是徒增重量」。

另外,他也強調,很多人到現在都還不曉得,這間英國服裝公司打從最初就沒想過要做機能服,也從沒說過是。從他們的設計上來看,可以看到只有休閒服裝品牌會有的基本設定,包含大束口的彈性帶、外露的鬆緊繩、塑膠拉鍊、無法妥善固定的帽體、厚重的面料,再再都顯露出了與機能性服裝領域的距離。

此文章一出,隨即引發網友瘋狂轉發,雖然受到不少掌聲,但也有批評的聲浪,對此,林姓網友強調,發這篇文章的重點,其實是希望朋友、客戶,能夠扎扎實實的知道自己穿著什麼,買了什麼。

▼林姓網友臉書全文




【更新網友說法】

此消息傳出後,許多網友認為,此品牌本來就沒有強調功能,「就只是英國潮牌,從未強調是機能衣」、「本來揪不是禦寒衣」、「極度乾燥不等與極度保暖傻孩子」、「真的潮衣而已,把它當機能衣太超過了!」,還有網友質疑「他穿得不是仿冒品?」,不過,也有網友認為,這麼貴的衣服,不保暖實在很誇張「極度坑錢」、「不是很多都說很保暖嗎?」、「原來它沒辦法禦寒?」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機能衣 極度乾燥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