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百萬年薪背後的心酸 中華電6文化制度網友淚推:都一樣!

2016/12/27 13:14 字級:
百萬年薪背後的心酸 中華電6文化制度網友淚推:都一樣!
中華電信工作人人稱羨,日前就有一名資工碩士畢業的網友在PTT上分享先前在中華電信工作的福利與薪資,年薪輕鬆破百萬,引起網友熱議,在討論版上被推爆,原po受寵若驚,昨天再度爆料「中華電信的文化制度」,文章又被推爆,網友直呼「中肯到爆!」

原po幽默表示「為了拋磚引玉公開公司文化制度,跟大家分享最近夢到的」,提到公司內部第一現象是「吹牛遊戲」,董事長擁有喜愛部將的權利,因此只要不喜歡就換掉,或是冷凍起來,因此也出現了每個部門的KPI不同導致互相殘殺的結果。

第二個現象「底層瞎忙」,高層這樣玩,那底下的科長或者股長該怎麼辦呢?只有兩個選擇,一個就是「講真話」,另一個就是「畫大餅」。第三個現象「生存遊戲」,公司一年中的升遷名額有限,底層的人為了往上爬必須要學會如何「吹牛」,開始虛報加班,為的就是給長官看到自己很「努力」的樣子,而苦幹實幹的底層就只好繼續當專員了。

第四個現象「大平台一直產生」,每年都會有人想要推出新的大平台來鼓吹可以賺更多的錢,而每年都有高層長官被騙,一發現有錯誤,便推卸責任,再推出新的方案,因此每年都有很多平台上架,也會有很多平台下架,原po酸說「只有吹牛才是王道」。第五現象「工程師是免洗的」,吹牛的通常是產品規劃者,苦幹實幹的通常是實踐者,產品賣不好吹牛者就會推托給實踐者,若是賣得不錯,吹牛者就會開始邀功,實踐者通常都沒什麼獎賞,獎賞都被吹牛者拿走,吹牛者又提出新點子,實踐者不得已還是得做,做了又被下架,周而復始。

第六現象「墮落的老鳥」,實踐者因為多年被搞到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,無法成為吹牛者的人開始變成老鳥並墮落,每天摸魚,反正做好做壞都沒有升官的份,因此開始推事情給新人做,新人被壓榨久而久之也習慣了,繼續輪迴變成老鳥。原po最後總結「中華電信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公司,如果想要安穩的工作絕對是您的第一選擇!又或者你想要做無限的大平台也是很不錯的選擇!」,之所以會離職,原po也無奈解釋「我無法改變這個公司,我也只能選擇改變自己」。

文章引起網友廣大迴響,紛紛留言表示「誰能吹得越大又不破就升官」、「原來此文化跟其它公司文化一樣…台灣文化」、「每間公司都這樣啦」、「好文推一個」、「把公司名稱遮住我會以為你說的是敝公司」、「吹牛好大喜功的文化很多公司都有」、「各大企業一起分享吧,感覺有很多卦」、「不只中華電信,這篇文章在各公司都寫實啊」。

▼進中華電輕鬆領百萬薪? 網友PO「好福利」惹議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注意!梨泰院出現「綁架巧克力」 誤食恐遭撿屍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