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嘴饞福音!一天當中這時段吃零食最不容易發胖

2016/11/09 16:43 字級:
​嘴饞福音!一天當中這時段吃零食最不容易發胖
(圖/截取自pixabay)

口口聲聲說要減肥,但嘴巴總是停不下來?天氣逐漸轉涼,許多人老是感覺肚子特別容易餓,除了三餐之外,偶爾還需要零食解解嘴饞,但是吃了之後又害怕熱量破表,尤其對於想減肥的人,簡直就是一件充滿罪惡感的事,不過,現在有學者指出,其實零食只要吃對時間,就不必害怕會發胖了!

據《早安健康》網報導,日本人體營養學、時間營養學研究權威香川靖雄博士表示,所謂的「時間營養學」指的是,在對的時間吃對的東西,配合我們的生理時鐘,讓營養在身體內達到最高效能,如此一來,不僅能維持健康,還能讓你輕鬆減重。香川博士也指出,只要遵從營養學的飲食方法,即便是吃零食也不必擔心會發胖,自己就是使用這套法則,至今仍維持60公斤的標準體重。 

人體的生理時鐘,其實控制著體內各式各樣的生理機能,其中BMAL1這種蛋白質,就是負責人類在白天活動時身體能夠消耗能量,到了夜晚則能夠儲存能量,另外,BMAL1也會將食物當中的能量合成為脂肪。 

一項測試BMAL1活性的實測,將攝取三餐的飲食分為兩種型態,一種為白天型(早上7點、午後1點、晚上7點),另一種則為夜晚型(午後1點、晚上7點、深夜1點)。

將33名健康的女大學,分成白天型和夜晚型兩個族群,讓她們都在指定的時間點攝取相同的飲食,經實驗後發現,與早上7點攝取的飲食相比,深夜1點食用的晚餐,竟然只產生了1/4的能量,這也間接證明了,深夜吃晚餐不但不能獲取營養,甚至大部分都成了脂肪。相同的飲食在不同的時間點吃會產生不同的結果,於早餐時間食用能獲取營養,半夜則容易造成肥胖。

除了日常三餐之外,可以利用BMAL1活化的時段來吃零食點心,BMAL1下午4點開始活化,一直到深夜12點,過了12點之後活動量就會大減,因此嘴饞又怕變胖的民眾,不妨在早上10點~下午3點的這段期間吃零食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逆勢抗震!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零食 ​嘴饞 熱量 發胖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