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更新】早餐天天吃這些 小心癌症因子全下肚

2016/10/26 09:10 字級:
【更新】早餐天天吃這些 小心癌症因子全下肚
▲(圖/GOOGLE)(更新影片)

大家的早餐都吃些什麼呢?相信早餐店鐵板上煎得油滋滋的鐵板麵、蘿蔔糕、蔥抓餅,還有金黃脆皮的蛋餅都是許多人早餐的愛好,再夾個火腿或是培根,幸福感滿分,不過你知道嗎?你正悄悄的把癌症吃下肚。

▼煎板料理很容易把癌症因子吃下肚。(圖/GOOGLE)


就有專家表示,食物經過高溫處理後很容易產生致癌物質,特別是這些外食料理的烹調環境不乾淨,或是使用了不當的清潔處理方式,都會增加食物的致癌風險,像是煎板的縫隙中卡了很多焦炭或是沒清理乾淨的油垢、用鋼刷清潔煎板面導致出現刮痕,讓食物殘渣卡進縫隙裡等,外食民眾都要特別留意。

若是真的要吃鐵板料理,就要多觀察店家衛生,並且分散風險,可以不要每天都吃煎板食物,偶爾可以改吃烤吐司、貝果、三明治等,不僅可以降低罹癌因子,還可以熱量減半,避免吃進過多油脂,健康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。

▼煎板料理容易吃進過多油脂。(圖/GOOGLE)


另外國際癌症研究機構(IARC)研究證實,食用加工肉品和紅肉,和大腸癌的風險增加息息相關,常吃西式早餐的民眾,應儘量減少點含有培根、香腸及漢堡等加工肉品的餐點,以魚肉、瘦鷄肉來取代減少紅肉和加工品的攝取、規律運動和定期篩檢,遠離癌症威脅。

▼紅肉和加工食品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。(圖/GOOGLE)


究竟健康的早餐到底該怎麼選擇?有營養師建議,只要遵循三大原則「少加工食品」、「少油炸、油煎、醬料」以及「少糖」,就能吃得安心又健康,建議的早餐組合像是土司夾蛋搭配鮮奶、三明治搭配蔬菜沙拉、菜包搭配豆漿等。

▼多吃天然食物,安心又健康。(圖/GOOGLE)


▼三明治取代煎板食物能減少癌症風險。(圖/GOOGLE)


▼焦炭易有致癌風險 鐵板清潔是關鍵▼


▼荷包蛋 蘿蔔糕煎板食物 碎屑焦炭吃多恐致癌▼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吵不完!黃捷稱收「狂芯粉」恐嚇信 批徐巧芯:鼓吹仇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早餐 癌症 鐵板 紅肉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