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想要更長壽!研究:「這5種食物」免開大錢的佳餚

2016/10/16 14:54 字級:
想要更長壽!研究:「這5種食物」免開大錢的佳餚
▲(圖/GOOGLE)

今年9月內政部最新統計,國人平均壽命達80.2歲,創歷年新高,如何活得更長壽一直以來都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,昨天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就報導了英國倫敦營養學家巴恩斯(Cassandra Barns)推薦了五大日本食物,這五樣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吃到的菜餚,有助於民眾延年益壽。

1.    魚:
魚內含豐富的Omega-3,為人體必需的脂肪酸,Omega-3能保護心臟健康,Omega-3裡的DHA與EPA可以活化大腦、促進細胞發育,另外Omega-3也有助餘人體代謝膽固醇,以及降低發炎反應,高發炎反應是許多慢性病的特點,因此控制發炎可能是年長時期保有健康的重要因素。

▼(圖/GOOGLE)


2.    味噌:
日本有一句俗諺說「味噌是醫生殺手」、「有味噌就沒醫生」,早在江戶時代就有人提倡多食味噌對健康有益,味噌含有優良的蛋白質、多種安基酸、鐵、磷、鈣、鉀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B群、大豆異黃酮、卵磷脂等營養素,有助於停經後的女性降低乳癌和子宮內膜癌風險,巴恩斯表示「發酵過程的其中一個好處是,讓異黃酮自然轉化成讓身體更易吸收的狀態」。

▼(圖/GOOGLE)


3.    昆布:昆布富含礦物質碘、鋅、鎂、鈣、鉀等,以及人體所需要的數十種礦物質,對人體免疫系統、抗氧化和心臟都相當有益處。

▼(圖/GOOGLE)


4.    抹茶:抹茶控要開心了,根據醫學研究,抹茶比綠茶更營養,富含兒茶素、維生素等對身體有益的成分,多種營養素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、增強身體抵抗力、利尿減重、改善腸胃功能、防治助牙口臭等功效。而抹茶內的茶胺酸有助於放鬆心神,減緩壓力。

▼(圖/GOOGLE)


5.    醬菜:比起中國的醬菜,日本的醬菜比較不鹹又鮮味濃,醬菜之所以營養含量比較高,是因為其用新鮮蔬菜做成,不經烹、炒等高溫加熱過程,所以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蔬菜中的維生素、礦物質等營養成分,發酵的醬菜是天然益生菌的重要中要來源,可以促進消化與吸收人體吃進肚的食物,但巴恩斯也提醒過鹹的醬菜多食物無益。

▼(圖/GOOGL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3萬元房貸」補貼方案 林右昌:撥款逾146億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健康 長壽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