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「膨脹係數」800以上 羽絨衣保暖佳

2015/12/13 21:15 字級:

這個星期三星期四,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低溫下探12度,不少人已經開始提前準備禦寒衣物,專家提醒挑選羽絨衣,除了要看羽絨比例、用的是鴨絨還是鵝絨之外,還要留意膨脹係數,係數越高越保暖。

天涼了,羽絨衣怎麼挑,越厚越保暖嗎?那可就大錯特錯。羽絨衣業者Anfeny:「用膨脹係數900的羽絨,其實不用填充這麼多,就會有極佳保暖度,市面常見的都是膨脹係數550的羽絨,因為膨脹係數沒有這麼好,所以得填充較多的量,才能達到一般保暖。」原來除了羽絨比例,放的是鴨絨或鵝絨之外,保暖關鍵因素,還有膨脹係數指得就是1盎司羽絨,自然膨脹後的最小體積,如果有900立方英吋,那麼膨脹係數就是900,左邊放一件膨脹係數550的羽絨衣,右邊則是係數900,同時除去衣服上的壓力,係數高的很明顯膨脹速度比較快實際計算時間。

係數550的羽絨衣,手一拿開後慢慢往上膨,大約花了11秒才回復原狀,而係數800的膨脹時間砍一半,6秒鐘就恢復膨鬆,係數900的則只要一眨眼,3秒鐘羽絨像不曾被壓過。膨脹係數900的羽絨衣,穿起來保暖度到底如何,我們現在先量一下,我身上的溫度。穿上羽絨衣前身上大約27度。現在我們已經穿上羽絨衣,過了3分鐘了我們就來試試看,體溫有何變化。係數900的羽絨衣,讓體表溫度迅速超過30度,550的則只讓溫度上升兩度左右。羽絨衣業者Anfeny:「如果是膨脹係數900的鵝絨,和膨脹係數550的鴨絨,中間價格可能會差到1倍以上。」

如果是一般冬天,在台灣穿到膨脹係數550就夠,遇到寒流就可能需要800,才夠禦寒,至於出國旅遊玩雪賞極光,就最好要有最頂級係數900的,這個星期三星期四,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全台冷吱吱北部低溫下探12度,民眾挑選保暖衣物時,記得要搞清楚羽絨成分和比例,做個聰明消費者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羽絨衣 保暖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