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女生超過45公斤就是「胖」?網友:會不會太過嚴苛了!

2016/08/17 21:11 字級:
女生超過45公斤就是「胖」?網友:會不會太過嚴苛了!
●夏天有許多女生會穿比基尼在海灘玩水。(非當事畫面)

社會有一股「瘦即是美」的風潮,許多女生為了要符合主流的價值觀,不顧一切地瘦身減肥,不過,到底要瘦到什麼程度才算符合標準呢?不少男生都認為女生體重最好不要超過「4字頭」,否則就是過重,因此,不少年輕女性認為,這標準非常不合理,根本是在物化和歧視女性。

一名女大生就在Dcard發文,指出自己在看綜藝節目重播的時後,發現某個橋段是要找45公斤以下的女孩組團,接著,男藝人找到了一群大概都50公斤左右的女孩,並且還對其中一位51公斤的女孩說:「怎麼不好好控制自己的體態」,此話一出,讓原PO相當傻眼,認為「難道45公斤以上的人都要被檢討嗎?台灣的審美觀會不會太嚴苛了?」

這名女網友表示,即使是節目效果,也是在誤導社會大眾,「真的很多男生認為160/45是標準!而且胸部至少還要C耶」,她認為「台灣對身材的標準也太嚴苛了吧!」

女網友表示,自己156公分體重50公斤,也是整天都被周遭朋友念「妳要減肥、妳太胖、有雙下巴」,她表示,朋友也許不是惡意的謾罵,只是因為她不符合「社會標準體重的規範」,最後,她也忍不住感慨,我想我們都拖著沉沉的枷鎖,即使體重標準,卻仍不斷追求「社會的」標準體重。

此貼文一PO出,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

「某次和一位男生聊天的時後聊到體重,他很認真的說,妳們女生身高160體重超過45的都是死胖子,超傻眼,而且他自己體重都破百了!」

「我162公分,之前跟一個男生朋友在聊天,他說50公斤就極限了,妳不能再胖下去。」

「就是因為有些電視節目這樣講,所以才會有人覺得女生超過50公斤就是肥婆了,真的很無言…難道超過50的就不是女生了嗎?」

「上次看到來賓大概170/48的,主持人說這樣標準,還有那種神瘦的,節目上被說背有點肉很好看」

「45公斤女孩團體颱風天演唱會會被吹走嗎?」

「我165/45,同學竟然說我臉看起來有點肉,我努力節食節到剩下42,最後還是被家裡人拖著吃飯才恢復的!減到後面心裡都生病了!」

另外,也有網友認為「就算是節目效果,也不應這樣誤導他人傷害他人,一堆已經很瘦的拼命減肥到過度而生病,健康真的比較重要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體重 身材 減肥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