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染髮好潮?4大跡象恐讓頭髮壞光光

2016/06/06 21:45 字級:
染髮好潮?4大跡象恐讓頭髮壞光光
你是染髮成癮的人嗎?有的人染髮是為了追求流行,有的人是為了遮住白頭髮,但是根據《HUFF》的報導,有國外研究指出,美國75%的女性為了遮掩白髮而染髮上癮,但是染頭髮如果出現了這4種徵兆,要趕快停止染髮,不然再染下去恐怕會讓你的頭髮髮質越來越糟喔!

1. 頭髮乾燥易斷
根據皮膚科醫生梅麗莎(Melissa Piliang)指出,漂白劑會徹底洗淨頭髮纖維的角質層,洗後頭髮就像稻草一樣又乾又脆,更容易斷裂或捲曲,更不用說為了上色而進行的特殊處理,肯定很傷頭髮。

2. 染髮後兩週內出現白髮
美髮專家莎拉(Sarah Nitz)表示,當你發現染髮後沒多久白髮就迅速長出來的時候,就要停止染髮,因為這只會讓染髮的頻率越來越多而已,非常傷害頭髮。

3. 頭皮發癢、疼痛
如果因為不明原因產生頭皮發癢、疼痛或是有分泌物的時候,這就代表頭皮對染髮劑過敏,因為染髮劑通常都含有「苯二胺」(PPDA),一開始的症狀很溫和,容易讓人忽略,所以一定要特別小心。

4. 頭髮顏色越來越淺
莎拉點出如果染髮後髮色越來越淺,就不要在繼續染下去了,因為看起來還是像一頭白髮,有染根沒染是一樣的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染髮 掉髮 白髮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