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睡覺別充電?破解手機充電的迷思

2015/12/04 21:00 字級:

你都會選擇在什麼時候幫手機充電,根據我們的街訪,很多人都會趁晚上睡覺時充電,早上就有飽飽的電力去上班,但3C達人卻說,這樣的充電方法並不正確,電池應該充飽後就把插頭拔掉,經過他的實測,整晚持續充電,電池大約7個月後效能就開始衰退,而如果充飽後把插頭拔掉,時間可以延長到一年半。

接上電源,這下不怕講到沒電,但這樣邊充邊用,手機容易過熱,影響電池壽命。怕手機沒電,你都會在什麼時候充電。民眾:「睡覺的時候充電嗎?手機偶爾會直接充到天亮,有時睡著了就會。」睡覺的時候充電,醒來就能飽飽的去上班,在專家眼中,這是民眾最容易犯下的,錯誤充電觀念。

3C達人Tim:「手機充電到100%,電力就會往下降,再往下降的同時,插頭就會偵測到,是不是又沒電了,沒有到100%,重新再幫手機充電,這樣做最大的影響,讓手機電池壽命變短。」根據達人實測,這樣充電模式電池壽命比起充飽後拔下插頭短少一半。另外電池第一次使用,也要放電放到光之後再充電,這也是個錯誤觀念。3C達人Tim:「如果手機電池用到零,這時候再來充電,反而對電池損傷更大。」

達人建議,不要像這樣隨時插著行動電源充電,大約剩下20%的電力再充電就好。而且電池充飽後,最好就把插頭拔掉。另外不要在浴室,這類潮濕的地方充電,因為高溫和濕度都會影響電池的壽命。不想這樣碰上沒電的尷尬場面,正確充電才能讓你的手機電池,用得更久又更有效率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手機 充電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