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新北開第一槍 高中職以下師生6月底前禁出國

2020/03/16 11: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新北開第一槍 高中職以下師生6月底前禁出國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(15日)宣布,台灣新增6例「境外移入」的確診案例,針對此事,新北市政府也在今日宣布,將針對全市學校師生(高中職以下)於六月底前避免出國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侯友宜16日表示,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師生,所有師生一律禁止出國,若有例外的必須報告;這也就代表,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,不論公立私立,6月底前都要避免出國,假如有特殊原因,需報教育局(教職員工)或報學校(學生)的同意,才可以出國,相關規範並視疫情狀況再行調整。

 

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對此說道,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,範圍包括國中、國小、公私立幼兒園,師生若要出國必須要事先提出專案報准,經過審核後,通過才可以出國,假如屬人倫、家庭探視等需求的話,會盡量從寬。張明文還額拽補充,目前的學期,除了滯留於中港澳的210多位學生以外,出國的學生僅佔有少數,但4月遇到清明連假,會請老師另外提醒,呼籲學生不要出國,教育局也會要求學校確實掌握學生的出缺席狀況,且每日都要更新回報。

 

昨(15日)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台灣新增6起個案,都是境外移入,其中案58、59都是學生,案59為北部10多歲高中生,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,3月5日返台,12日卻出現流鼻水、喉嚨痛等情形,13日就醫後,15日才確診武漢肺炎。目前雖然匡列出16名接觸者,但未來不排除會再增加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柯稱退休醫療支援「力不可用盡」 侯友宜回應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