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肺病毒夏天會消失?物理治療師揭真相

2020/02/29 11: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武肺病毒夏天會消失?物理治療師揭真相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十分嚴重,全球已有8萬多例確診,有一派說法指出,病毒的傳播方式和SARS接近,認為到了夏天疫情就會好轉,因為SARS就是這樣慢慢消失的。不過,物理治療師YouTuber「三個字Sunguts」卻有不同看法,認為這樣的期待,和賭博一樣。

YT廣告

「三個字Sunguts」在YouTuber上傳影片「冠狀病毒到底是什麼?武漢肺炎為何這麼難以抵擋?」他指出,武漢肺炎情況好像不太樂觀,由於病毒的中間宿主還沒找到,雖然大陸媒體報導是蝙蝠,「但實際上蝙蝠的冠狀病毒,並沒有辦法直接傳染給人類,通常都得要1、2個中間宿主才行」,因為一直找不到中間宿主,才會傳出武漢肺炎可能是人工合成的說法。

 

▼「三個字」解釋武漢肺炎是什麼。(圖/翻攝自三個字SunGuts YouTube)

 

「三個字」提到,大眾普遍認為炎熱的天氣可以讓病毒的活動力降低、甚至被殺死,進而讓傳染力降低,因為當年的SARS就是在6、7月時慢慢消失的,不過他表示這樣的說法並不科學,「因為沒有任何研究顯示,SARS病毒會因為溫度高而被緩和,更不用說是武漢肺炎了」,他更舉新加坡和泰國為例,這些區域現在氣候炎熱,但仍出現了本土感染案例,因此他認為「期待武漢肺炎會在6、7月時再一次的奇蹟消失,其實就是跟賭博一樣了」。

 

▼「三個字」呼籲要做好自我防護。(圖/翻攝自三個字SunGuts YouTube)

 

「三個字」透露,當年SARS是透過撲殺果子狸阻斷傳染源,隔離患者來避免疫情擴散,「這其實也就是SARS實際結束的原因」,但他認為,以目前武漢肺炎的疫情來說,在這方面的處理不太樂觀。因此他呼籲,平時要做好自我防護,才是最有效的方法,除了進入公共場所盡量要戴口罩之外,最重要的其實就是洗手了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避免觸法。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

 

【影片傳送門】

 

(封面示意圖/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武肺頻爆陰謀論 台大教授揭背後駭人內幕
印尼武肺0確診!台籍師曝2原因:政府沒隱瞞
武肺屍檢出爐!不只肺受損…這2部分也遭殃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