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陸批政府阻礙台人返鄉 蔡英文反擊:無政治考量

中央社 2020/02/07 11:13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陸批政府阻礙台人返鄉 蔡英文反擊:無政治考量

針對中國大陸方面指稱台灣阻礙台人返鄉,總統蔡英文今(7)日表示,防疫期間,疫病處理跟人民生命,是最優先考量,沒有政治考量。希望在處理下一次包機的時候,要再確認一次,弱勢優先、檢疫優先原則,這兩個原則必須確實。

YT廣告

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慰勉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人員,針對近日兩岸間包機爭議,以及第二架包機協商進度,蔡總統強調,在武漢的鄉親都是我們的同胞,希望對他們提供最好的照顧。

 

蔡總統說,整個事情發展過程中,台灣方面透過多元管道,跟對方溝通,講清楚處理的原則,還有優先順序,對方也同意配合原則進行。但事後發現,由中國大陸主導的名單,並沒有符合雙方說好的優先順序。針對弱勢特別需要立即處理的人,沒有讓他們搭上第一批回台班機,另一方面對檢疫也造成一定困擾。

 

總統表示,希望下一次包機,要再次確認弱勢優先、檢疫優先原則,這兩個原則必須確實。另外,她特別強調,現在是防疫期間,疫病處理跟人民生命,是最優先考量,沒有政治考量,只要雙方善意溝通,一定能把人員照顧好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館長怒了!徐正文痛哭遭切割 說重話轟國民黨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