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漢肺炎蔓延!多國挺台加入WHO 網揭關鍵原因

2020/01/31 16: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武漢肺炎蔓延!多國挺台加入WHO 網揭關鍵原因

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世界各地都有案例傳出,台灣卻被世界衛生組織(WHO)拒絕於防疫體系之外,引來多國關注並出面聲援。就有網友好奇,為何突然一堆國家希望台灣加入WHO?貼文曝光掀起熱議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原PO在PTT《八卦板》發文,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、加拿大總理杜魯多、荷蘭議員、美國眾議院、歐盟等,接連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,不過這些國家大多與台灣沒有邦交關係,因此他不禁感到好奇:「現在是我們需要WHO,還是WHO需要我們了?為什麼忽然一堆國家,急著希望我們加入WHO?」

 

▼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。(圖/AP)

 

此文一出,立刻引發一番討論,許多網友認為是政治因素,「國際角力啊」、「有需要才想到啊」、「假如沒跟台灣建交,那就都是在利用台灣啦」、「藉事件玩政治啊」、「有國際利益才用你呀」、「背後一堆國家表態支持台灣,背後定有美國影子」、「利益罷了」,其次,有些人則認為是因為醫療技術,「醫療技術」、「因為實力啊,台灣醫療世界前段」、「需要台灣醫療」、「中國(大陸)醫療實在不怎樣…」、「因為火燒到自家,需要台灣醫療」。

 

另外,不少網友指出,最重要的是,台灣與大陸的交流度比其他國家高,「台灣是亞洲中轉運站的一方,這裡沒報整整一個大漏洞,比武漢可怕多了」、「台灣跟中國(大陸)文字相通啊,可以讓其他會員國提早知道中國(大陸)疫情」、「如果台灣沒有跟上防疫腳步,導致台灣變成重大疫區的話,世界各國都遭殃」、「怕台灣成為防疫缺口啊」、「這麼近,台灣根本中國(大陸)疫情風向球」。

 

▼網友意見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板)

 

(封面圖/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真相大白!范瑋琪被罵翻10原因曝:黑人看完再辯
爽拆6包「宣傳口罩」他秒傻:戴百層也沒用
武漢肺炎:醫療資源依然緊張,患者家屬親述 「住院難」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