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口罩戴多久要換?專業醫師抖驚人真相

2020/01/30 21:14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:
讀稿
口罩戴多久要換?專業醫師抖驚人真相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掀全台灣起口罩搶購潮,28日甚至有台北的民眾趁夜南下,凌晨3點到彰化田中口罩工廠排隊,深怕買不到,政府也下令醫療外科口罩、N95口罩暫停出口1個月,為供應國內防疫需求。然而現在有網友發問,到底口罩戴多久就該換一次呢?對此有專業醫師給出驚人答案!

 

 【東森新聞line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口罩戴多久要換?專業醫師抖驚人真相!圖/PTT

 

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:「認真問,口罩是不是戴一天就該丟了」,表示如果有出門的話,口罩戴了一整天內外都髒了,那豈不就每天都要換新的一片,「這樣沒先囤貨會不會幾天後沒口罩戴啊?還是說現在情況不嚴重,健康的人不用戴?」PO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熱議:「我去買東西,回家就把口罩丟到垃圾桶了」、「不然口罩外層都是髒的病毒、飛沫等,你還敢戴第二次?」、「出門人多地方,一趟就丟」、「一天一片就夠了吧,除非你暴露在特殊環境下」、「現在口罩難買,一天只能一片」。

 

圖/東森新聞

 

另外也有其他網友回應:「醫生是跟我說四小時啦,如果戴的人有菌的話」、「4小時一片,進家門一定要換新的再進去」。根據《元氣網》報導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徐上富指出,口罩只要打噴嚏或是沾到唾液後,細菌就會在上頭滋生,不斷接觸到口鼻反而會生病,因此必須馬上更換。而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衛服部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也表示,戴口罩是為了減少飛沫感染風險,而一般外科口罩只要碰到水、分泌物或髒汙就應立即更換,此外,即便外觀乾淨,使用6至8小時也一定要換新的。

 

圖/東森新聞

 

(封面圖/Shutterstock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出大事!余天、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:已上報調查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口罩 武漢肺炎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