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入冬最強寒流來襲!這天低溫下探7度 創今年紀錄

2020/01/29 16:30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:
讀稿
入冬最強寒流來襲!這天低溫下探7度 創今年紀錄

受寒流來襲影響,今(29日)各地持續冷颼颼,除了清晨高雄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出現攝氏10度以下氣溫,白天苗栗以北氣溫偏低,高溫僅13、14度,除高屏及台東高溫20、21度外,其他高溫也只有16至19度。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預報,明天到週六(30日到1日)仍是寒冷天氣,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會下探7-9度,將創今年入冬最低溫紀錄!

 

 【東森新聞line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今年最強寒流來襲,這天低溫下探7度將創入冬紀錄!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受到寒流影響,天氣非常寒冷,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,估計今(29日)下半天乾空氣移入就會逐漸轉晴,不過早晚仍偏冷,北部清晨低溫只有10度上下,中南部12到13度,且明天、後天(30日、31日)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,夜晚、清晨輻射冷卻作用明顯,在空曠、近山、谷地附近的地區低溫仍有機會降至7-9度,將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,台北測站有機會達10度以下低溫,為一般氣象預報上所稱的寒流等級。

 

▼明天30日全台天氣概況。圖/中央氣象局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中央氣象局提醒,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外,使用瓦斯、熱水器請維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,有心血管疾病、高血壓或較年長民眾,更要注意低溫帶來的影響,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請注意寒害。

 

▼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網友爆49歲周傳雄肝癌猝逝! 經紀公司回應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寒流 低溫 氣象預報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