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染病台商跑舞廳!小姐機警通報 網讚:護國女英雄

2020/01/26 10: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:
讀稿
染病台商跑舞廳!小姐機警通報 網讚:護國女英雄

高雄左營一名50多歲男台商,在除夕確診感染「武漢肺炎」後,卻隱匿在台行蹤,是金巴黎舞廳(店面招牌:金芭黎)的陪酒小姐在初一清晨出現呼吸困難,趕緊打電話質問對方,才知道自己可能中標,立刻通報衛生單位。就有網友在PTT發文,大讚該名小姐機警通報,「我們是不是該給她一個掌聲?」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,相當擔心疫情的他,連在家都要戴口罩。不過話鋒一轉,他也大讚與確診男台商接觸過的舞廳小姐,「相較於明知自己身體問題,還要到處趴趴走的自私台商,那個舞廳小姐發現自己身體不適,反而馬上質問那個自私鬼,並且在發現事情不單純後馬上通報政府,身為生命共同體的台灣人,我們是不是該給她一個掌聲?」

 

▼網友們大讚該名舞廳小姐相當有防疫觀念。(圖/PTT)
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大讚「護國小姐」、「女英雄無誤」、「推這個舞廳小姐很有公德心和責任感」、「好險有通報跟揭發」、「做得很好,祝福小姐早日康復」。


事實上,該名隱匿行蹤的台商,早在20日時在武漢就已出現呼吸道不適,在當地就醫後,21日晚間6時許從武漢搭機返台,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,再搭高雄捷運到巨蛋站,隔日一早曾外出買早餐,下午先到高雄某間醫院皮膚科就診,下午4時至6時再到金巴黎舞廳狂歡。


台商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後,24日(除夕)確診染上武漢肺炎,他卻對防疫人員隱匿返台活動史,包括金巴黎舞廳與某醫院皮膚科,直到25日一早被舞廳小姐通報才承認,因此遭開罰30萬元。至於該位小姐是否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結果最快在26日出爐。

 

▼台商在22日下午4時至6時許在舞廳活動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由於舞廳室內空氣不流通,加上人與人之間時常有近距離接觸,若舞廳一名員工確診,容易擴大長社區感染。高雄市衛生局初估,台商接觸的舞廳客人和友人共約20人、舞廳員工40多人,加上5位家人、耳鼻喉診所6人、高雄某醫院皮膚科3人,總計已84人列管14天追蹤。


衛生局也說,台商一開始聲稱自己搭飛機及捷運都有戴口罩,不過現在為求謹慎,仍呼籲市民,21日晚間7點半到8點許,若市民曾搭捷運「從小港機場站到巨蛋站」,並出現相關症狀,看病時,務必主動向醫師提及這段活動史。
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,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。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,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cdc.gov.tw/)。

 

(封面圖/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武漢肺炎第1罰!台商未告知去舞廳挨罰30萬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