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煮蟹肉棒要脫殼?專家揭真相 網:煮錯好久

2020/01/22 20: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煮蟹肉棒要脫殼?專家揭真相 網:煮錯好久

傳統年夜飯菜色相當豐富,但準備起來也較耗時,現代人隨著生活型態改變,部分家庭過年圍爐時,會選擇方便、健康的火鍋,除了肉類和菜盤,還有五花八門的火鍋料,其中,蟹肉棒(蟳味棒)是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品項之一,不過,還是有網友好奇,蟹肉棒外層的膜到底需不需要剝掉?貼文意外掀起熱議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許多家庭過年圍爐會吃火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網友在《PTT八卦版》以「吃火鍋蟹棒要剝殼嗎?」為題發文,表示正在吃火鍋,「蟹肉外面有個薄薄的透明殼,是跟蝦子一樣煮熟後剝殼,還是不用剝直接吃?」對此,不少網友都建議要剝,「要剝啦」、「剝比較保險,有些是用塑膠的」、「不剝是要煮到整鍋都塑化嗎」、「有時候會煮到忘記,建議還是剝掉」、「這是一定要剝的啊,很多人煮錯,一般吃火鍋我們不會控制時間,煮太久還是不好吧」、「你不怕整鍋湯都塑膠就放下去煮啊」。

 

▼網友好奇蟹肉棒外層的膜到底需不需要撕掉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

 

不過,也有人認為,「不要,這樣你比較好找蟹肉棒,不然可能煮太久會散」、「那是糯米紙,不用剝好嗎」、「那個塑膠套和沙琪瑪的一樣,可以吃」,事實上,國內知名食品大廠曾指出,「蟳味棒外層的塑膠套是日本進口耐熱材質,一般加熱情況下使用沒有問題」,但因每個人的烹煮與使用習慣不同,若需要長時間高溫熬煮,建議料理前還是要拆掉塑膠套比較保險。

 

▼知名食品大廠曾指外層的塑膠套是日本進口耐熱材質。(示意圖/翻攝自圖行天下免費圖庫)

 

食藥署也曾在官網表示,塑膠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,有許多種塑膠材料,同時耐熱溫度會是一個範圍而非固定值,各種塑膠材質都有其耐受溫度的範圍,不過塑膠類材質於高溫下的結構相對較不安定,並不建議長時間置於高溫烹煮的環境,「建議料理前拆掉塑膠套是最保險的做法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圖行天下免費圖庫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怕火鍋湯混濁不敢放芋頭、南瓜?煮肉片「泡渣」更濁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