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京杭大運河穿城而過 水鄉風情遊客朝聖

2020/01/20 13:0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今年大陸黃金周的旅遊熱門目的地,無錫打敗北京上海排名第三。這裡有名門世居,遺留下的明清時代建築,經過修繕後成為歷史文化街區。另外京杭大運河穿城而過。臨水民居、古色古香。江南水鄉風情也成為觀光客必遊景點。

 

乘船夜遊古運河,兩邊民居高低錯落,點上了燈,有別於白天的水鄉風情,逛完運河,一旁的商業街遊客如織,其中這棟建築成為熱門打卡地。

 

保留微微傾斜的狀態,還有個有趣的名稱歪歪樓,京杭大運河開通造就各行各業繁榮,其中一項就是燒窯技術,博物館內除了遺留下的古窯,還有做工繁複的金磚。

 

商賈雲集無錫也保留著過去名門世居、小婁巷,地處繁華鬧市,周圍高樓一古一今相映成趣 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 劉依晴:在無錫市中心,還保有這麼一塊完整,而且具有江南風情的明清街區,當然要把這些老房子修舊如舊可不容易,前後就花了十年時間。

 

鬧中取靜,老街、商業相輔相成,無錫不只風景名勝,歷史文化更成為難以取代的觀光資源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