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太湖明珠江南風情 無錫美景渾然天成

2020/01/20 12:1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無錫被稱為太湖明珠,著名的「源頭主」風景區,一年可吸引350萬人次的旅客。有風景當然也有美食,過去船家都會準備湖鮮,在船上吃飯。現在大飯店有船菜傳人,刀工特別厲害,魚肉下油鍋後如同菊花綻放,不僅色香味俱全更加賞心悅目。

 

高溫塑形,魚肉宛如菊花綻放、淋上水果醬汁,口感酥脆、肉質紮實,酸甜解膩。

 

魚片裹上蛋液,高溫油炸到金黃色,外鬆裡嫩,這道雲塊魚更是船菜傳承人丁益民的拿手菜。

 

太湖湖鮮,最早吃的就是原汁原味,而船菜原本是船家為了飽餐一頓的簡單菜餚,演變成道道精緻美食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 劉依晴:太湖的面積,有四個新加坡的大小,主要緊鄰在浙江的湖州,江蘇蘇州以及無錫,其中最精華也就是風景最優美的一段,就是在江蘇無錫。

 

太湖之濱無錫鼋頭渚,依山傍水、渾然天成,春季賞櫻、冬季觀看候鳥。

 

山不高卻顯得秀麗,水不深放眼望去一片遼闊,鼋頭渚風景區一年能吸引350萬人次遊客,風光明媚讓這裡成為太湖第一名勝。

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