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年前大掃除!「洗衣機汙垢」交專人全面拆洗

2020/01/19 17:19 字級:
讀稿

農曆新年快到了,家家戶戶都會進行大掃除,甚至連家中的洗衣機也會找專業人員來清洗,不過洗一次費用要價千元,就有民眾會自行購買市面上的洗衣機清潔劑在家中DIY,就有達人也提醒,雖然清潔劑的確有清潔功能,如果沒有拆解下來清洗,效果可能很有限。

 YT廣告

 

農曆新年將至,民眾一定會幫家中進行大掃除,就連「洗衣機」也不會放過,還有人會請專業人員幫忙清潔。


▼只見外頭有著一圈看起來像是生鏽,但事實上是咖啡色的污垢。(圖/東森新聞 )

 

師傅熟練用工具,將洗衣機零件一一拆下,再把內桶拔出來,只見外頭有著一圈看起來像是生鏽,但事實上是咖啡色的污垢,師傅接著用高壓水柱,清洗外桶和橡皮圈,噴上清潔劑用刷子刷一刷,2個小時後洗衣桶就變得亮晶晶,對比洗前洗後洗衣粉的殘留物,白色汙垢通通都清潔溜溜。

 

家電行老闆陳建州:「一個師傅一天的量大概3台,北部大概有南部的十倍的量,南部接單應該月算百張吧。」

 

洗衣機清潔費用,價錢也大不同,像是直立式洗衣機洗一次就要1500到1800元不等,滾筒式更因為拆解繁複,洗一次要價3500元左右,因此有許多民眾決定自己動手來。


▼洗衣機清潔前後大不相同。(圖/東森新聞 )

 

除了使用小蘇打粉之外,還有人會購買市售的洗衣機清潔劑在家中DIY,不過就有拆洗洗衣機達人提醒,雖然清潔劑的確有清潔功能,不過部分污垢和細菌是累積在洗衣盤或外筒,如果沒有拆解下來清洗效果可能很有限。

 

清潔業者林義哲:「人工清洗是比較乾淨,市售的洗衣槽清潔劑來講的話,大部分泡的就只有表面,比較容易掉的髒汙垢,它就可以掉的下來。」

 

還有清潔劑用量也要注意,用太多可能會有藥劑殘留,清潔洗衣機方式有好多種,民眾可以自行評估狀況,再選擇最適合的清潔方式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  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剛裁員6020人!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