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過年大掃除7禁忌 隨意移動床恐會諸事不順

2020/01/23 10: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:
讀稿
過年大掃除7禁忌 隨意移動床恐會諸事不順

農曆新年到了,家家戶戶都忙著大掃除,希望能將不好的運氣掃出門外,讓好運能留在家中。在春節前掃塵,是流傳已久的傳統,藉著「塵」與「陳」的諧音表達除陳、除舊的意思,因此新春掃塵有「除陳布新」的涵義,此習俗寄託著人們對於迎新送舊的期望,但你知道怎麼樣清潔家中才能帶來好運氣嗎?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清潔人報導,過年前掃除有七大禁忌供大家參考。第一個是不能在新年時更換家中的門,因為門在風水中掌管著納氣的好壞,若要重新漆油漆或換門,建議諮詢專家意見,免得影響家中運氣;第二個是房間的擺設位置不宜在過年期間更換,尤其是床,床是整間屋子中最藏氣納財的位置,隨意移動恐會諸事不順、甚至影響健康及夫妻和諧。

 

▼房間的擺設位置不宜在過年期間更換,尤其是床。(圖/Pixabay)

 

第三個是要在過年前將舊的春聯撕除,即使去年的春聯沒有損壞,也不能因為省錢而沒有更換,這樣才能為家中帶來好運、財源滾滾來;第四個是冰箱與米缸都要補滿,滿滿的冰箱和米缸意味著福滿人間,象徵接下來的一年都能衣食無缺;第五個是打掃時不可以亂擦神像,否則恐觸犯神靈,解決的方法則是利用柚子葉來清潔,不僅可以去霉運,也有招財納福的效果。

 

▼過年前將舊的春聯撕除,能為家中帶來好運、財源滾滾來。(圖/Pixabay)

▼滿滿的冰箱和米缸意味著福滿人間,象徵接下來的一年都能衣食無缺。(圖/Pixabay)

 

第六個是打掃須遵守三個準則,分別是先收納再打掃、先廚房後廁所、從上往下、由內到外,因為家具擺設經年累月,會有一定的磁場,打掃時遵守「先由裡,再由外」的要訣,不但容易清掃,也意味著將霉運從屋內一掃而出;最後一個則是可放些花卉在家中裝飾並帶來好運,桃花丶梅花可放在大門旁表示報春丶迎春,茶花丶君子蘭可置於房間使家庭和睦,富貴竹與發財樹則可擺放到客廳象徵富貴,並使來年財源滾滾。以上就是新年掃除的習俗與禁忌,雖不是必然,但必有老祖宗的智慧,可供後人參考。

 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●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家裡買新房卻想哭!她還房貸湊家電 母卻一句話重傷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