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69歲婦遭3兒棄養 補助突遭砍嘆:這年怎過?

2020/01/17 12:14 字級:
讀稿

台中有一位69歲的張阿姨,無依無靠一個人住在台中西屯一處社區大樓裡,不到5坪的空間,靠著政府補助的中低收入戶津貼扣掉房租,一個月不到5000元過生活,結果去年底收到來函不符合補助資格,只剩下老年人補助金,瞬間砍掉3000多元補助,只剩下不到1500元可以生活了,張阿姨哭訴這年還怎麼過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▼張小姐靠著政府補助的中低收入戶津貼過活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遭砍補助者張小姐:「我下午只吃了這個豬血,煮一鍋湯。」


狹長型的套房裡,60歲的張阿姨得縮在陽台煮三餐,不到五坪的空間,東西都沒地方放。


遭砍補助者張小姐:「不能去工作 我也想去工作啊,你看這個(藥)。」


除了吃飯錢,還要看病拿藥,張阿姨靠著政府中低收入戶補助金、租屋津貼,扣掉房租,一個月不到5000元可以花用,勉勉強強過生活。


▼張小姐因有病在身,無法工作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遭砍補助者張小姐:「很突然 1月10日就砍掉了,(公所)他們就說,阿姨你已經不能理中低收入了,只可以領老年人一些(補貼),沒辦法過。」


去年12月29日收到區公所來函,告知他不得請領補助了,只剩老年人補助金3000多可領,1月10日,張阿姨的帳戶就只入帳3000多,剩不到1500得活一個月。


▼張小姐的老年人補助金剩3000多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遭砍補助者張小姐:「你們是要逼老人去死嗎,過年關又到了,無依無靠的好多。」


西屯區公所副區長林秋萬:「家庭的子女收入有增加,所以在審查的時候,他只符合B款的標準,他可以領到3000多元的補助啦。」


因為兒子有報稅就沒有補助金,但張阿姨多年前就到法院控告過,3個兒子應撫養未撫養她,一人獨自生活在台中,3兒在哪她根本不知道,才申請的到中低收入戶證明,請領補助,沒想到在過年前說砍就砍,張阿姨措手不及,也沒有工作能力,這個年可怎麼過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老農津貼1月起增至7550元 59萬農民受惠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