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男撿地上紅包秒放回 網曝恐怖下場

2020/01/16 15: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男撿地上紅包秒放回 網曝恐怖下場

長輩常常叮嚀,不要亂撿地上的東西,尤其是紅包或錢,因為存在「冥婚」的習俗,撿了可能會有人衝出來向你道喜,如果拒絕會招致厄運。桃園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路邊撿到一個紅包,打開之後嚇到,立刻將紅包放回原位,經歷曝光後掀起議論。

YT廣告

原PO在臉書《桃園人桃園事》發文,透露本(1)月12日騎車行經大有路時,瞄到地上有一個紅包,他撿起來一看,發現裡面有現金300元、一張一吋照片,還有一小朵花草,當下他察覺這是一種恐怖的儀式,於是把紅包放回原位,他好奇:「照片我也沒看正面,請問我這樣算結婚了嗎?」

 

▼原PO在路上撿到紅包。(圖/翻攝自桃園人桃園事)

 

貼文貼出後,引發熱烈討論,不少人砲轟「人性一個字貪,帶來什麼事情都不知道」、「大家真的不要嘴硬亂撿,不要等到時候出事才來嘴砲」、「自己要亂撿,後果自行負責」、「超恐怖…誰叫你亂撿啦」、「都說不要亂撿紅包了,為什麼不聽」。

 

另外也有網友提出破解方法,「撿到也不一定就一定要冥婚啦,有的也要去墓前擲筊」、「撿到有錢、有照片的,要放一點錢進去,再放回去,表示婉拒」。另外,還有網友指出「看晚上有沒有夢到就知道了」,對此原PO在隔天睡醒後表示:「我沒事,沒夢到任何人」。

 

▼網友告誡不要亂撿地上的紅包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靈異公社)

 

據了解,如果不小心撿到冥婚紅包,卻又想拒絕的話,可以在紅包內放100元還給對方就可以了,通常家屬不會刁難,因為他們也希望可以找到善待他們家女兒的的人。

 

事實上,路邊的紅包除了冥婚,還有一種是「改衰運」,裡面通常會放一張100元、指甲及頭髮,還有寫上生辰八字的黃紙或改運符,若不幸撿到,不要亂動裡面的東西,也別急著丟掉,在裡面放100元放回離撿到位置3步距離的地方,或是到廟裡拜拜,就可以去除霉運。

 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;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靈異公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撿紅包買冰吃!弟高燒送急診…祂氣炸逼娶
路邊見2紅布塞錢!她揭暗黑用途轟:良心何在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4死、10失聯!廣東暴雨釀「全鎮失聯」雨還會再下3天
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…屍體已飄出惡臭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