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明回溫飆28度!這天冷空氣到 低溫再探12度

2020/01/15 22: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:
讀稿
明回溫飆28度!這天冷空氣到 低溫再探12度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16)日因東北季風減弱,白天氣溫回升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機率,其他地區多為多雲到晴,不過好天氣只有一天,17日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周末受冷氣團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轉冷,其他地區也偏冷。

YT廣告
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溫度分佈圖

 

氣象局表示,氣溫方面,16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,氣溫仍偏低,預測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4至16度,局部近山區或空曠地區可能更低一些,其他地區約17至18度;明日各地高溫較今回升一些,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約22至25度,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6至28度,早晚溫差仍大,提醒民眾多需留意。


不過好天氣只有一天,周五(17日)東北季風增強、冷氣團南下,氣溫逐漸溜滑梯,周末東北部溫度轉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。

 

▼氣象局PO出學測天氣圖提醒考生。(圖/翻攝自臉書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 

氣象局也在粉專中PO出一張圖,提醒考生學測2天的天氣,學測第一天(17日)冷空氣跟報到,溫度為13、14度左右的低溫,在迎風面地區的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下雨的機會,整日天氣陰陰且濕冷,在這邊的考生記得注意保暖並攜帶雨具出門。


周六(18日)北部下雨的狀況就會緩和下來,不過東半部的考生還是要攜帶雨具。周六清晨更冷,可能遇上12至13度的低溫。不過白天晴到多雲感覺上溫暖,日夜溫差很大,建議採容易穿脫的洋蔥式穿法,以免感冒。
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今低溫下探11度!東北部留意大雨 回暖時間曝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