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菜鳥吃尾牙…列5潛規則!網:這2點正常

2020/01/14 17:2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:
讀稿
菜鳥吃尾牙…列5潛規則!網:這2點正常

農曆過年將近,許多公司行號紛紛舉辦尾牙,其中最受員工矚目莫過於抽獎活動,許多人都希望能夠抽中老闆加碼的大獎,而參加尾牙竟有「潛規則」?日前一名社會新鮮人在Dcard上列出了多項參加尾牙的潛規則,就有網友直言,「這幾點很正常。」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一名社會新鮮人在Dcard狂列尾牙潛規則。(圖/翻攝自臉書Dcard)

 

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,表示自己身為職場菜鳥,即將參加公司的尾牙,因為是初體驗,深怕誤觸潛規則而被貼標籤,所以先在網路上查到許多參加尾牙的「潛規則」,經整理後,他列出5大點:1.新人最好別抽到獎,避免排擠,若真的抽到也要請大家吃飯、2.尾牙不能不去,不然會被說不合群、3.上司敬酒杯子要比他的低,右手拿左手捧在杯底、4.穿正式服裝,不能隨意穿、5.等長輩先動食物,敬酒才能換菜鳥們。原PO最後也詢問大家,是否還有該注意卻沒列上去的,引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。

 

▼網友表示其實只要注意小細節跟禮貌就好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一張含有 個人, 室內, 人, 桌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

 

其他網友表示,「很多都是小細節跟基本禮貌,覺得ok照做也還好」、「做到服裝儀容,等長輩先動就不錯了」、「台廠不意外」、「每個產業都不太一樣啦」、「之前中了額外加碼的3萬,公司1000多人我請手搖飲3000有找」,更有過來人表示,「第2點跟第4點很正常。」

 

▼多數網友認為「自然、有禮貌」就好。(圖/Unsplash)

一張含有 窗戶, 室內, 椅子, 地板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

 

 

另外,有網友則補充說明,「入座時,請老闆與各位學長姐先就坐,如果帶你的主管、老闆比你晚到,你看到他們要起來迎接,客套地感謝他們給你這個機會進公司之類的,趁機好好介紹一下自己,等他們坐下你再坐。」不過多數網友認為,還是要看各家公司的規定,通常只要表現的自然、有禮貌就好。

 

 

(封面圖/維基百科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尾牙抽到什麼最開心? 網一致公認「這個獎」最棒!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只差0.1分!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:硬生生做掉
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
即/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