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便秘男誤信偏方吞鱔魚 腸道被咬出大洞命危

2020/01/12 15: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:
讀稿
便秘男誤信偏方吞鱔魚 腸道被咬出大洞命危

便祕是現代人常有的腸胃問題,大陸南京有位男子因聽信「生吞黃鱔(鱔魚)能治便秘」,為了改善身體狀況,他生吞了2條50公分長、3公分粗的活鱔魚,沒想到不但便秘情況沒有緩解,反而導致他腹痛難耐,只好趕緊就醫。醫生用電腦斷層掃瞄後發現,鱔魚竟在男子腸道亂竄,還咬出約2公分的大洞,情況相當危險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陸媒報導,該名51歲男子9日中午時,因為腹部劇痛被工地同事送到當地醫院的急診室,男子向醫生坦承,自己前一天為治療便秘和前列腺炎,生吞了2條活鱔魚,卻因此腹痛難耐。男子坦言,原本想說忍耐一下,疼痛就會改善,不料第二天就受不了只好就醫。

 

▼大陸有位男子聽信「生吞黃鱔(鱔魚)能治便秘」,生吞2條50公分長、3公分粗的活鱔魚。(圖/翻攝自微博

 

醫生檢查了男子身體後,驚訝發現患者已經出現腸道穿孔、瀰漫性腹膜炎、感染性休克的狀況,恐有生命危險。醫生表示男子的下腹部腹腔裡,有2隻很粗的黃鱔亂竄,更在乙狀結腸附近,距離腹腔約10公分處,看見一個將近2公分的穿孔,「因為鱔魚吞進去是活的,人的腸道又比較薄弱,因此被撕咬後就容易鑽出孔來。」

 

▼醫生檢查了男子身體後,驚訝發現患者已經出現腸道穿孔等嚴重症狀。(圖/翻攝自Pixabay

 

據悉,男子動完手術後移往加護病房,仍未脫離險境。對此有網友感到疑惑,要如何生吞50公分的鱔魚而不噎住致命?胃酸不會將鱔魚分解?懷疑這件事並不單純,「我覺得不太可能從上面的口吞下去」、「無知釀成的苦果」,也有人看過類似案例,「有次看到一個日本人生吞一碗小魚,頓時感覺很厲害」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散步突分娩…胎兒直立落地 顱內血腫險死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