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剛開始冷!冷空氣到低溫探11度 這天起才回暖

2020/01/08 18: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剛開始冷!冷空氣到低溫探11度 這天起才回暖

最冷時刻來了!這波東北季風從今(8)晚開始增強,愈晚愈冷,持續到明(9)晨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候,各地氣溫偏涼,其中新竹、苗栗甚至可能下探11度,提醒要注意保暖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根據中央氣象局,今晚到明日清晨是氣溫最低的時間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14、15度,竹苗近山區甚至可能出現局部11度左右低溫,南部及花東的低溫也只有16至18度,明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宜花回溫有限,高溫約21至24度,整天偏涼,中南部及台東則在25至28度間,較為舒適,但日夜溫差大。

 

▼天氣概況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由於乾冷空氣持續影響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。另外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,台灣(含各離島)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,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 

▼下雨機率不高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東北季風一直到周五(10日)才會減弱,各地天氣穩定,周六(11日)溫度明顯回升,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、26度、中南部27、28度,低溫則為18至22度,各地降雨機率不高,下周日(12日)鋒面通過,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水氣增多,屆時將再度變天轉濕涼。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周五、周六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周六馬祖、金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之機率,行車、搭機的朋友請注意安全和航班資訊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零下7度待5小時!男嬰被放在陽台活活凍死
嚇人!雪碧整形前無P素顏照曝 眾人都傻眼
獵豹噴母愛狂舔小羚羊 結局驚嚇逆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